富含硅配方节能轮胎

文章来源: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6
分享到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新一代节油轮胎米其林PRIMACY LC博悦(以下简称:米其林博悦)正式登陆中国,它将帮助车主节省燃油成本、享受宁静驾乘、提高行驶里程。借助米其林独有的“富含硅配方”、“静音筋”等领先技术,米其林博悦比上一代产品米其林ENERGY MXV8更省油、环保,更宁静,并且行驶里程更长。它的诞生不仅满足了高端舒适型轿车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同时为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理想的选择。它的诞生不仅满足了高端舒适型轿车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同时为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理想的选择。

降低油耗

因为滚动阻力的原因,轮胎所造成的燃油消耗量约占整个轿车燃油消耗量的20%,在卡车中,则占1/3。随着车轮每一次转动,当轮胎与路面接触时,轮胎由于承重的原因会产生变形。随着轮胎结构的变形,其组成部件会变热,并且一部分由发动机传输来的能量损耗了:这就是滚动阻力现象。由于车辆运行所需的能量是由燃油燃烧提供的,因此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就会节省燃油消耗,从而减少CO2和其它温室气体的排放。

米其林博悦最大亮点在于借助米其林突破性的“富含硅”配方降低了轮胎的滚动阻力,进而减少了行车时的燃油消耗。“富含硅”配方可以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为车主节省更多的燃油消耗。行车时轮胎受压变形,橡胶分子之间相互摩擦生热,造成能量损失即产生滚动阻力。在胎面配方中加入硅可以“润滑”橡胶分子之间的摩擦,有效减少能量损失,降低滚动阻力,从而节省车辆的燃油消耗。由于应用了“富含硅”的配方,在胎面配方中添加了更多的硅,进一步降低了能量的损失,使轮胎具有更低的滚动阻力。

自1992年首次将硅加入橡胶配方以来,米其林公司一直通过技术不断创新来降低轮胎产品在车辆行驶中造成的燃油消耗。迄今为止,米其林节油轮胎产品已经累计节约了超过110亿L燃油,从而减少了约2800万tCO2的排放。米其林早在2003年就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米其林ENERGY MXV8,是中国第一家引入节油环保轮胎产品的轮胎制造商。现在,消费者能够通过位于轮胎胎侧的“GREEN X” 标志轻松地识别包括米其林博悦在内的米其林节油轮胎产品,为自己的爱车选择具有良好节油性能的轮胎,降低燃油消耗,减少CO2的排放,为环境的保护做出一份努力。

静音设计

米其林博悦不仅能够更好地降低油耗、保护环境,同时,还在静音、磨耗里程寿命和安全性方面取得明显提高。通过米其林最新的“静音筋”技术,米其林博悦不仅将车内噪声降低,同时改善了噪声,使其达到同级别产品中较高的静音性能,带来更加舒适和惬意的驾乘体验。“静音筋”技术,即整圈轮胎胎面中央静音筋的横截面沟槽宽度总是固定不变,从而使轮胎旋转进入接地面时橡胶花块的刚性趋于一致,花纹块的振动幅度趋于均衡,噪声波趋于平稳,从而改善了噪声。

此外,米其林博悦还延续了米其林轮胎长里程的性能特点,优化的胎面设计使米其林博悦拥有了比其上一代产品更大的实际橡胶接地面积,从而将其磨耗里程寿命提高至少10%。和米其林ENERGY MXV8相比,米其林PRIMACY LC博悦的实际接地橡胶面积加大,可供磨耗的橡胶因此更多,胎面的压力分布也更加均匀,降低了单位面积上的压力,从而拥有比米其林ENERGY MXV8更高的磨耗里程寿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