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创新思想的转化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PTC战略服务及合作伙伴业务执行副总裁Barry Cohen先生

全球化推动着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创新。中国的经济必须是创新的经济,企业需要创新,大学需要创新,整个社会需要创新,这就要求大家要以平等的方式进行合作,产、学、研一体化非常重要。

WMG教授Lord Bhattacharyya先生说:“WMG(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在企业和学术界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使二者能更好地进行联系。我们的宗旨就是要使用学术界的能力来帮助企业解决日常生活中极为复杂的问题。”

清华大学范玉顺教授表示,“中国的产学研合作有几种方式,第一是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研究中心;第二是以课题承担的学校和企业组成联合研究体;第三类是企业在大学设立联合研究所。中国教育部主要推进拔尖人才计划和卓越工程师计划,前者培养创新人才,后者借鉴世界先进国家在高等工程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工程教育模式。”

PTC战略合作执行副总裁Barry Cohen先生表示,“不同的工业行业、教育、机构以及政府之间的协调,如果想要产生好的结果,这三者必须进行非常好地合作。对于公司和行业来说,主要的任务是能够在市场上成功竞争,带来更多收益。而大学主要是培养出更多人才,能够对这些公司的成功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对于政府来说,主要的工作是制定政策,使学校的毕业生和公司都能够实现他们的目标。PTC教育项目的观点是在教育中尽早抓起。PTC在中国的教育项目已经进行了很多年,我们在中国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并且会不断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