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戴姆勒合资公司将成立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1月29日,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在德国柏林签订了《商用车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中国设立一家中重卡合资公司,生产欧曼品牌产品。

据悉,该公司命名为“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将达到63.5亿元,中外股东各拥有50%股权。福田汽车将以现有欧曼中重型卡车业务的可拆分资产(作价约28亿元)出资,戴姆勒现金出资28亿元。

福田戴姆勒合资公司的整车产品将使用“福田欧曼”商标,合资公司成立后,福田汽车联合戴姆勒共同进行海外投资,可以规避中国汽车企业在国外市场设厂时经常遇到的贸易壁垒和障碍,从而能够及时把握有利时机占据海外市场;此外,通过与戴姆勒的合作,福田汽车将有机会消化、吸收和利用戴姆勒公司的先进研发技术、全球运作经验和资源,不仅可以提升福田汽车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而且可以为福田汽车实现全球跨越式发展提供品牌美誉和营销网络等方面的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