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表示有望在危机中扩大市场份额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2日专电(陆群新)欧洲最大汽车生产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2日向外界表示,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不利影响,公司2008财年净收入仍增长15.4%,公司有望在危机中扩大市场份额。

据大众公布的数据,2008财年其净收入由上年度的41.2亿欧元增至47.5亿欧元(约64亿美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44亿欧元。另外,大众2008财年销售额增长4.5%,从上年度的1090亿欧元增至1138亿欧元。

德国媒体报道说,实施全球化战略以及高尔夫、福克斯(VolksWagen Fox)等多款经济型轿车在市场上取得成功,使大众能够比竞争对手更好地适应市场的不利变化。2008年,大众全球汽车交货量增长0.6%,达到623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大众预计,2009年公司盈利将出现下降。不过公司表示,虽然无法躲避经济危机的负面影响,但即将推出的新车型将有助于公司在危机中提升市场份额。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