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机床集团自主品牌高档开卷落料线出口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日,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为印度CAPARO公司提供的BL--3×1850高档开卷落料线通过国内验收后发往用户。据悉,济南二机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制造、自营出口的首条高档开卷落料线,也是国产高档开卷落料线首次出口,标志着国产自动化板材处理设备已经得到国际市场认可,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地位。

开卷落料线是一种适用于汽车、钢板配送等行业高档外饰卷板的开卷、清洗涂油、校平、落料、码垛的板材加工设备,在发达国家的汽车制造厂中已普遍采用。目前随着国内汽车工业逐步向高档汽车发展,这类设备的国内市场需求日益增加。

济南二机床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高档开卷落料线的企业。此前,他们曾与德国SUNDWIG公司以技术合作的形式生产过多条开卷线,分别应用于奇瑞汽车、海马汽车、江淮汽车,并出口到丹麦、德国等国家。去年,他们又为长城汽车公司成功研制了ZSK-2.5×1850开卷落料线,除校平机为德国进口外,其余部件全部自主研发制造。这条出口印度的BL--3×1850高档落料线则完全由济南二机床自主设计制造,在技术上实现了许多新突破,采用了料头、料尾自动处理、自动调整式接料、自动电磁码垛、功能完善的总线控制等关键技术,产品达到了同类产品的世界先进水平。除汽车行业外,该类产品还可应用于拖拉机、农机、轻工、国防等行业。
另据消息,最近济南二机床又与华泰汽车公司签订了为其提供一条高档开卷落料线的订货合同。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