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运 新北京 新展馆 新奇瑞--奇瑞车展聚焦“SAFE AND SAVE”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4月20日上午,北京新国展中心E3馆2500平米的展台上, 5件彩色“车衣”缓缓升起,多彩五娃(Faira)在奇瑞汽车六大阵营的宏大参展阵容中,显得尤为耀目。随着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宣布奇瑞参展主题“SAFE AND SAVE”,奇瑞正式拉开本次车展序幕。

“SAFE AND SAVE”,是奇瑞一直以来品牌理念——“更安全 更节能 更环保”的升华。本次车展,奇瑞丰富的展品和多彩的活动无一不聚焦于此,将安全、节能、环保、品质、公益、国际几大关键词体现得淋漓尽致,全面展现了民族汽车领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六大阵营:凸现品牌战略 诠释车展主题

奇瑞本次参展展品分为六大阵营,包括多彩五娃、家轿欧风、银海绿洲、银甲悍将、银色王者和运动激情,共推出14款新车和多款新能源车型。从六大阵营来看:

凸现品牌战略:主要通过三条线来体现。

一是推出全新品牌,全新品牌“五娃”和“悍虎”,瞄准了时尚的精品小车、越野SUV及皮卡的细分市场,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奇瑞的产品序列;

二是现有品牌系分别推出更高端车型,奇瑞A系推出欧风系列家轿奇瑞A3、东方之子系推出C级轿车东方之子6、瑞麒系推出高端商务用车MPV瑞麒5以及多功能复合型轻客瑞麒8等,新的车型给现有品牌注入了新的血液;

三是老品牌升级换代,原风云品牌全面回归,全新推出风云2,继续追逐老一代风云及旗云的国民车梦想。

除新车外,展示的新能源也都匹配在了各个新老车型上,多已达到或接近量产水平。

诠释车展主题:本次车展,奇瑞从三条线完美诠释了“SAFE AND SAVE”的主题。

一是节能环保,这自然是“SAFE AND SAVE”的关键点。奇瑞从两个维度予以充分体现,一方面是通过领先技术体现,由柴油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和灵活燃料车组成“银海绿洲”阵营,集中展示奇瑞汽车在节能环保新能源车领域的实力;另一方面是从排量上支持,“多彩五娃”阵营充分展现奇瑞汽车倡导节能减排,做“小车王”的决心;

二是安全,这与消费者关系最为密切,性命攸关,是“SAFE AND SAVE”中的另一个支点。本次车展中亮相的“五娃”系列产品和即将上市“奇瑞A3”系列产品都具备极高的安全性能。从设计上看,两个系列均是全球化设计,符合欧美安全规范。同时,五娃从设计上达到国内C-NCAP碰撞四星标准,“奇瑞A3”的设计甚至具备C-NCAP碰撞五星级水准;

三是品质,让消费者用得最舒心、最省心,可靠性有保障,方能立足长久。即将上市的奇瑞A3,将在车展现场举办A3上市前10万公里连续不间断公开测试的发车仪式,是奇瑞对自身品质的严格把控,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表现。

两大活动:彰显企业理念 展示核心竞争力

在为期九天的展会中,参展厂商和媒体都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展示自身实力。奇瑞也将举办两大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公告自身的理念,展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一是车展“公益日”活动:延续奇瑞历届国际车展传统,将21日定为公益日。结合“SAFE AND SAVE”的车展主题,奇瑞本次公益将主唱“节能环保”。届时,奇瑞将推出为改善甘肃民勤生态环境、捐款100万建设1000亩奇瑞林的“梦想共筑 奇瑞A5绿色传中国”活动,并现场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支票。随后,奇瑞还将宣告向科技部交付50台奇瑞A5混合动力车,组成一支“绿色车队”,为奥运会服务。同时,在展台现场,派发的环保布袋、下载的电子宣传手册,每一个细节都精雕细琢,高度体现公益环保精神。甚至在“奇瑞五娃环保天使模特大赛”中,作为参赛项目,每一个模特都要进行环保精神的倡议,一切都为了将“SAFE AND SAVE”进行到底。
百年老店,文化取胜,要想长久发展,企业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回首奇瑞走过的11年历程,一直有公益陪伴同行。“旗云感恩节”、“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天安门国旗班赠车”以及本次车展的一系列公益活动都彰显了奇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二是奇瑞国际专场活动:本次车展,奇瑞庞大的海外经销商队伍还将组织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人的参观团到现场参观,其中除了海外经销商,还不乏海外主流媒体及政府官员。如今的奇瑞,已经越来越多地受到来自海外的关注与尊重。本次车展“SAFE AND SAVE”的主题恰与国际上目前倡导的潮流相吻合,可以想见,奇瑞本次主题的选择,已不仅是立足国内,更多地是放眼海外。

无内不稳、无外不强。有发展的大企业必须胸怀全天下,奇瑞通过产品出口、当地建厂、合资合作三种方式,进行国际化发展,并已取得突出成就。连续5年出口量稳居全国首位,海外销量累计20万辆的成绩令其他企业不可望其项背。奇瑞已在世界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7个组装厂,与克莱斯勒、菲亚特、量子合作正在进行中。一个更加国际化的奇瑞将展现在我们面前。

安全、节能、环保、品质、国际、公益,在北京车展上,六大要素聚焦“SAFE AND SAVE”。奇瑞已经不仅仅展示产品,而是更加注重企业长远竞争力,开始进入“全体系竞争”时代,试图在既有竞争优势基础上,通过全方位的发展,既重产品,又重企业,既盯牢国内市场,又放马国际,又好又快地进行可持续发展,打造自主国际品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