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梦想,创新驱动未来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作为机床行业的技术领航者与市场先驱者,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的数控系统业务部门在蓬勃发展的市场中不断壮大、不断创新。


2007年4月9日,在CIMT 2007开幕之际,西门子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广大的机床厂商与用户推介西门子所带来的最新数控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

作为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中国在不断地吸引新的海外厂商的加入。在西门子数控系统业务的全球战略中,CIMT已经成为与享誉已久的EMO同样举足轻重的重要展会。一直以来,西门子通过本地化的产品研发与制造,为更多的中国用户提供了最符合他们需求的先进数控产品,帮助他们提高了效率和生产效益。这不仅体现了西门子对于中国市场巨大发展潜力的肯定,也充分彰显了西门子与中国客户合作共赢的强大信念与决心。西门子股份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机床数控海外业务总经理裴安咨先生一再强调:“我们要用中国制造来装备中国。中国的机床生产商正在飞速的成长,我们愿意用西门子先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来帮助他们实现更大的发展和跨越。”


 

本地化策略

继2005年西门子在中国全球首展SINUMERIK 802D sl数控系统之后,本次CIMT展览会上西门子展出了代表最新数控技术发展水平与趋势的SINUMERIK 840D sl数控系统,以及西门子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完全本地化数控产品SINUMERIK 802D sl value(增值版)和SINUMERIK 801数控系统。同时,西门子一如既往地向参观者介绍了西门子在各个应用领域、各种加工工艺中所提供的最优完整解决方案,并且能够让参观者了解到西门子“专业服务,时时处处”的服务理念以及设备改造、数控培训教育等各个方面的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所有的参观者都能从西门子展台得到与先进数控技术与产品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中国机床市场的增长势头依旧十分强劲,不过机床生产商们需要更快速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与机遇。”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运动控制部总经理邹亚兴先生表示,就中国而言,国产的经济型机床在性能与质量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国内的机床厂商也在坚持不懈地进行高端机床的研发与制造,这些不仅满足了部分国内需求,甚至开始走向国际市场。商场如战场,中国的机床厂商应当充分发掘自身的优势与核心竞争力,不仅能够在国内市场上应对各种竞争,同时还应该扩展视野与业务范围,向竞争对手的阵地发起进攻。西门子的全系列机床系统将是中国机床厂商发起全球攻势的最有力武器。

“我们的宗旨是为客户提供最适合他们的产品”,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运动控制部副总经理许政顺先生对于西门子同中国机床企业所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充满信心,“从我们的产品理念到本地化策略,西门子完全地贴近客户,考虑用户的需求,在机床企业最需要的时候竭尽所能,为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无论是西门子还是机床企业,我们都对于双赢的结果充满信心。”

续写经典

在CIMT 2007上展出的SINUMERIK 801数控系统是西门子针对中国客户对于经济型车床的市场需求,依托多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并结合西门子先进的数控技术以及设计理念,全新打造的经济型数控系统。西门子在机床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强大技术能力使SINUMERIK 801系统能够胜任多种车削工艺。为了更加贴近中国的市场与客户,该系统由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进行研发测试与生产,通过充分的本地化,为广大的国内用户提供更近距离的产品与服务。


另一新产品就是SINUMERIK 802D sl家族的新成员——增值版 value。SINUMERIK 802D sl value系统秉承了solution line系列产品创新的设计理念、稳定的系统结构、可靠的驱动平台以及强大的应用功能等优点,并且针对国内用户对于标准车床和铣床应用的需求,进行更加合理的改进,为客户提供了最大的性价比。这样,SINUMERIK 802D sl系列从增值版value、加强版plus到专业版pro,共同构成了完整的产品体系,能够充分满足机床用户对于各种加工的不同需求。这一家族的所有成员都是由西门子数控(南京)有限公司生产,并且从这里销往全世界,真正体现了中国在西门子全球战略体系中的重要地位。

汇聚参观者最多关注的SINUMERIK 840D是西门子全球领先的数控技术的集中体现。长期以来,通过在全球范围内的航空、汽车、高精密模具等领域内的应用,SINUMERIK 840D已经成为高端数控系统的标志性产品,赢得了各行业用户的一致赞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