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追求卓越品质和持续发展

访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瑞米(Remi Andre)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瑞米(Remi Andre)先生

2007年11月,东风伟世通公司宣布,为满足当地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已着手扩建武汉工厂,消息传出,业界为之震动。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延锋伟世通和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伟世通公司)的发展确实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

这家成立于2003年9月26日的企业,已成为伟世通在中国国内成绩最突出的合资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东风伟世通公司就充分利用、分享了伟世通的全球研发能力、杰出创新技术以及一流的产品成果,并凭借这些优势使其成为伟世通长期致力开拓中国市场的典范。

东风伟世通公司的主要客户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日产商用车公司、东风本田汽车公司、以及东风雷诺公司。目前,东风伟世通公司已经顺利通过了ISO/TS16949、UTAC Safety Component Audit(法国UTAC安全部件检查)、Nissan Audit for Export Business(尼桑出口业务检查)、DPCA Product/Process Audits(神龙汽车产品/过程检查)、WDHAC QAVⅡ-5 Audit(东风本田QAVⅡ-5 质量保证检查)。2006年,东风伟世通公司还荣获了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颁发的“中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奖”、 神龙公司“2006年国产化优胜奖”和东风日产“2006年优秀供应商奖”等一系列嘉奖。

2007年11月,东风伟世通公司宣布,为满足当地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已着手扩建武汉工厂,扩建后的武汉工厂产能预期将提高至每年生产30万辆份优质汽车内外饰系统产品。消息传出,业界为之震动。东风伟世通公司位于华中的武汉——作为汽车重镇,武汉历来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在这样一个强手林立的市场上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确实令人尊敬,也让人有些好奇——东风伟世通公司取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追求卓越品质

东风伟世通公司总经理瑞米(Remi Andre)先生告诉记者,座落在武汉市的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风伟世通公司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毗邻,具有优良的地理优势和良好的社会环境,交通十分便利,具有显著的本地优势、国际优势以及客户优势。因此,东风伟世通公司以中国中部、南部和西部的乘用车、商用车制造商和客户为主要目标市场,下设立武汉、十堰等生产子公司。公司实行统一规划,充分发挥在产品开发、工程技术、人力资源、生产制造、采购平台和销售网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与各汽车公司主要客户建立同步开发、长远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图2 东风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瑞米(Remi Andre)先生和常务副总经理吴新波先生

东风伟世通公司的目标是在“创造客户价值、提高生活品质”的宗旨下,运用其先进的管理、生产技术和设备,优越的合资条件,使之成为中国中西部客户承认的、最好的、世界水准的汽车饰件系统供应商。

目前,东风伟世通公司已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饰件生产技术与设备,从事开发、制造和销售乘用车饰件系统(汽车保险杠、仪表板、门内饰板等)和相关售后服务等活动。现有产品包括乘用车仪表板、门护板、保险杠等,外饰产品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T53前、后保险杠,东风日产公司JA门板等,并已获得神龙公司P206仪表板、B53仪表板项目定点。

同时,东风伟世通公司正在致力于从单纯的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发展成为设计开发一体的零部件供应企业,在自主研发能力、产能供应、企业管理等方面不断提高,并加强国际化与本地化相结合的能力,拓宽更大的国际合作空间,以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要求。

持续发展

据了解,东风伟世通公司武汉工厂的扩建计划总投资人民币775万元,扩建面积达4100m2,扩建后公司总产能将达200000 ~300000(辆份/年),东风伟世通公司计划将新增面积主要用于注塑、仪表板产品的油漆线、装配和焊接。扩建后,东风伟世通公司将利用新增产能满足其最大客户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需求增长。

在谈到武汉工厂的扩建时,东风伟世通公司总经理瑞米(Remi Andre)先生表示:“华中和武汉地区的汽车市场增长显著。我们的武汉工厂在扩建后将提升产能,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当地的重要客户,为他们提供最佳品质的产品。工厂扩建计划也显示了我们致力于满足当地客户需求的承诺。”


图3 东风伟世通公司目前规划图

对于东风伟世通公司的扩建,业内普遍认为,这与前不久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的2010年产能将从30万辆增加到50万辆,零部件采购额也由现在的150亿元人民币上涨到300亿计划有关。不仅仅是产能的提升,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还要求,其战略供应商必须满足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长远发展方面的要求,质量上达到全国一流并在全球具有竞争力,能够以更短时间供应新产品。此外,供应商还要掌握核心技术,生产能力、产品质量长远看具备不可替代等优势。为了进入神龙公司300亿元的“战略供应商”采购名单,东风伟世通公司的此次扩建可谓未雨绸缪。

当然,对于东风伟世通公司的不断发展,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宁晓阳由衷地感到高兴,他表示:“东风伟世通公司多年来一直为我们提供优质产品。随着我们业务的持续发展,东风伟世通公司将在扩建后更好地满足我们日渐扩大的需求,我们期待未来能在合作上取得更大突破。”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也对东风伟世通公司的不断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认为:“自东风伟世通公司于2003年成立以来,实现了强势增长,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东风公司非常重视与伟世通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合作,东风伟世通公司武汉工厂的扩建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长期合作,并为东风汽车提供巨大支持。”

瑞米(Remi Andre)先生告诉记者,东风伟世通公司的工厂扩建计划同时也将满足东风伟世通公司其他主要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并提升东风伟世通公司支持客户的能力——目前,东风伟世通公司已经获得了南汽名爵MG3仪表板和翼子板的订单。而为配合客户的发展,东风伟世通公司已向中国市场引进真空阴模成型和注塑成型翼子板等先进技术,其武汉工厂是中国唯一一家使用上述两大技术的工厂。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伟世通公司也将不断飞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