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销量创纪录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7-27
分享到

【2010年6月23日,沃尔夫斯堡】2010 年上半年,大众汽车集团汽车交付量超预期,前六月共销售汽车358万辆*(去年同期310万辆),增长约16%,其中6月份销售汽车64.46万辆(去年同期60.99万辆,同比增长5.7%)。

负责销售的集团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Klingler表示:“我们对上半年的汽车交付量非常满意。我们创新、环保的系列车型受到客户的欢迎。对集团全年的业绩我们也保持乐观,并相信能够实现超过整体市场表现的目标。但是,上半年的结果不代表全年的情况,经济形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集团在所有主要市场实现增长

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在最大的市场中国交付汽车95.03万辆(去年同期65.22万辆),增幅达到45.7%。大众汽车朗逸和新宝来、奥迪Q5和斯柯达晶锐的增长尤其突出。集团在印度市场的汽车交付量再次翻番,达到17400辆(去年同期8,200辆,同比增长112.9%)。上半年集团在整个亚太地区的汽车交付量增长了45.2%。

在美国市场,大众汽车集团也取得了持续增长,上半年共交付汽车17.53万辆(去年同期13.58万辆,同比增长29.2%)。在整个欧洲,大众汽车集团取得了4.7%的增长,共销售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174 万辆(去年同期166万辆)。集团再次在西欧取得显著增长:在西班牙,交付汽车15.11万辆(去年同期10.73万辆,同比增长40.8%),在英国,交付汽车20.95万辆(去年同期15.88万辆,同比增长31.9%)。

在德国,汽车以旧换新刺激政策结束后导致的整体市场下滑仍在持续,上半年同比下降了28.7%。同期大众汽车集团交付汽车53.13万辆(去年同期63.20万辆,同比下降15.9%),优于整体市场的表现。

所有量产品牌大幅增长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上半年在全球销售汽车226万辆(去年同期195万辆),同比增长16.2%。大众汽车品牌在亚太地区的增幅达到创纪录的40.6%,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车型持续热销,此外Polo和Tiguan也特别受到客户欢迎。

奥迪在全球交付汽车55.49万辆(去年同期46.58万辆,同比增长19.1%),并有望创下全年销量新纪录。在欧洲、美国以及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超出预期。南美地区的增长最为强劲,汽车交付量上升了79.5%。奥迪A4/A5 Cabriolet和奥迪Q5是最畅销的车型。

斯柯达上半年在全球共交付汽车37.87万辆(去年同期32.96万辆,同比增长14.9%)。该品牌在亚太地区获得了尤为强劲的增长,交付量上升78.9%。

西亚特品牌上半年共交付汽车18.18万辆(去年同期17.34万辆,同比增长4.9%)。西班牙本土市场的需求尤其强劲,西亚特在西班牙共交付汽车5.69万辆(去年同期3.97万辆,同比增长43.2%)。

 

*2009年1月和2月的数据不包括斯堪尼亚,但包括大众汽车商用车部门的卡车和客车。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