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正研究应对对华轮胎特保被判违法

文章来源:中国轮胎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0-08-12
分享到

8月1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针对美国一法庭裁决美商务部对中国轮胎特保措施非法,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桑切斯(Francisco Sanchez)周二称,商务部目前正在研究此项裁决。

路透援引桑切斯的话说:“在我的同事和我理清未来方向前,我不愿妄加揣测。”

美国国际贸易法庭法官Jane Restani 4日就中国轮胎企业起诉美国商务部双重征税一案作出判决,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产轮胎同时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决定被判违法。

判决书称,美国商务部视中国为“非市场经济国家”而对中国轮胎同时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决定构成了双重征税。

2008年7月,经过近一年的反倾销调查,美国商务部裁定中国进口的工程机械轮胎存有不公平竞争,对中国企业同时征收7.70%至43.93%不等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涉及此案的河北兴茂公司、天津联合轮胎橡胶公司等同年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出诉讼,挑战美国商务部的反倾销决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