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科技配件少 安全功能更重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9-10
分享到

早期的电动汽车主要致力于提高电量和车程,并不注重科技设施的配备。日前,汽车网站Autobytel.com发起一项有关车载科技设施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GPS全球定位系统需求人数最多,约占30%。

曾几何时,入门级车辆的配备少得可怜,连收音机都不曾安装。在雨水不断的英国,有些车甚至都没有加热器。但如今人们都希望车上能配备一切,空调、CD播放器和iPod接口已成标准配置。

然而在这此调查中,排名第二的选项竟是“我的生活可以离开科技”,有14%的投票者选择声控电话、广播和导航,8%的人选择后座娱乐,6%的人选择蓝牙和iPod/MP3接入,5%的人选择互联网。

有趣的是,最受欢迎的选项大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如声控识别,原本可以防止驾驶员分神,但多少还是分散了开车人的注意力。35%的受访者表示,曾经或者几乎因为驾驶时使用手机和iPod而发生车祸。

Autobytel的助理编辑克里斯·艾伦(Chris Allen)表示,那些选择“我的生活可以离开科技”的人可能更在乎开车时精力是否集中。推崇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的人则认为迷路最分神,但如果导航系统糟糕更让人沮丧。

到2016年,90%的汽车都会安装无线联通设备。68%的年轻人则认为能在车里上网很重要,十分惬意,而目前在行驶中的车辆暂无法上网。

电动汽车的无线设备数量不定,可多可少。人们一直认为电动汽车比较智能。未来司机可以用手机预约充电的时间或寻找合适的充电站,利用非高峰时段充电。但假设电动汽车的一切动力都来自电池,个人的需求也许应该适当降低,因为如果要大听音乐或者在后座看电影,人们就别指望能开多远的距离。

但通用汽车前副总裁拉里·伯恩斯(Larry Burns)说,在不久的将来,电动车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还能通过无线设备了解路况避免塞车。到那时,电池的容量将会是无穷无尽的。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