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高档汽车制造商采用新平台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1-02-22
分享到

全球3D技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emes)日前宣布,宝马(BMW)公司已选用其V6 PLM解决方案对BMW汽车的未来电气、电子以及嵌入式软件(E/E)架构进行开发。BMW之所以为成千上万的工程师们选择达索系统V6解决方案是因为其高度灵活的PLM主干, 以及应用的快速性和针对系统工程的专业功能性。

通过汽车架构、集成与设计项目(AIDA)BMW将实施一个将E/E流程的各个部门和人员联系起来的无缝协作流程,将BMW客户的价值置于这项创新流程的核心位置。通过运用达索系统的V6来创建一个单一的IP参考,在定义系统的逻辑架构以及以软硬件的形式体现实体的同时,BMW将把客户需求联系到汽车的可行性功能中。

BMW将利用V6解决方案为所有的车型推导提供主控架构,以及实现汽车功能的不断现代化更新,从而对嵌入式系统未来的复杂性进行有效的管理。功能的再利用以及开发流程中软硬件组件的分离处理,这些优势能够助力BMW在E/E领域显著降低成本。

V6 PLM系统设计解决方案将用于应对BMW现有的企业环境,充分体现了V6平台的开放性。此次投入运行的成功部署,BMW和达索系统双方签署期为10年,就在E/E领域建立最佳基础架构和应用的合作协议来说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达索系统产品研发部高级执行副总裁Dominique Florack表示:“生产未来的汽车不能再采用过去的流程和工具。V6平台是达索系统用于创建和数字化模拟最复杂的嵌入式系统的战略性解决方案。BMW不仅赞同我们的愿景,而且还将在未来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按时将V6应用于生产,对此我感到非常高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