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伯推出新型Noryl GTX*导电树脂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2-24
分享到

在K 2010展会中,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推出了全新的高科技热塑性Noryl GTX*树脂系列,该材料的推出,为汽车整车厂和各级供应商提供了重要的设计优势。

Noryl GTX*是含有聚酰胺 (PA) 和改性聚苯醚 (PPE)的全新导电共混树脂,它不仅保持了抗冲击强度等卓越的机械性能,还具有较低的热膨胀系数,同时能在较高温度下保持导电性。Noryl GTX*的热膨胀系数 (CTE) 较之前的等级降低了20%~40%,因而具有更好的尺寸稳定性,可对间隙和面差进行更好的管理。其中,Noryl GTX* 98树脂系列的吸水性和热收缩性较之前的等级下降了20%,即使大型部件暴露在阳光暴晒及高湿度环境下,也能保持较小的公差。从审美的角度来看,由Noryl GTX* 98树脂制成的塑料零件看起来更加结实,这得益于其刚度较之前的Noryl GTX等级提升了50%。在线喷漆过程中,Noryl GTX* 98树脂系列可将耐热性提高10℃,从而可以与更高温度的在线喷漆相兼容。

通过增加车身覆盖件的尺寸,Noryl GTX*树脂可以在车辆减重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经业界领先的可持续性咨询公司GreenOrder确认的公司可持续产品记分卡显示,与使用钢铁相比,使用Noryl GTX* 98树脂系列生产的车身覆盖件,可以将一辆汽车的重量减轻高达 3.2kg,从而使能耗减少高达40%,同时每个部件在整个使用寿命内可减少高达42%的CO2排放。

对于汽车设计人员而言,这意味着更大的设计自由度,使之能够突破之前的局限,创造出更高品质、更高精度的车身覆盖件。利用Noryl GTX*树脂的诸多优点,汽车设计人员能够设计出更大、更复杂的翼子板及其他车身覆盖件,同时保证出众的美观性和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