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标准推进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6-29
分享到

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标准推进会在京召开

2011年5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会同产业政策司在北京召开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制订工作。30个整车厂、15家发动机企业和5个检测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国自2001年启动汽车燃料经济性标准体系研究和制订工作,通过制订实施《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轻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等一系列重要标准,建立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和通告制度;2010年6月对购买节能汽车给予财政补贴,并对节能汽车按照《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办法》实行监督管理,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轻型汽车油耗管理制度。

为加快推进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及管理工作,去年底,全国汽标委已经完成《重型商用车燃料消耗量测量方法》国家标准的制订。本次会议强调了制订《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经过会议讨论,初步确定了标准制订工作方案和任务,以及产品摸底试验工作计划。会议对《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测量方法》进行了宣贯。

会议的召开,将对尽快制订《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汽车油耗标准管理体系,推进汽车节能技术进步,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