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口企业首次信用评价结果发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8-11
分享到

 

随着中国汽车出口的快速发展,企业在海外市场也暴露出一系列问题。为实现出口企业的行业自律,在商务部信用办公室和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国汽车协会昨日公布了中国汽车出口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并为奇瑞、长城、比亚迪[26.45 0.00% ]等首批20家企业颁发了出口企业信用评价证书。

据了解,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主要对汽车出口企业的国际化素质管理、国际化发展程度、国际化财务状况、国际化管理状况、国际化信用记录、国际化重大负面影响事件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并设立了38个分项指标。这是汽车行业第一次通过诚信体系建设方式来开展行业自律工作,中汽协将以此为试点逐步推广到国内汽车整车、零部件和摩托车等企业。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中国汽车企业的国际化进程由于时间短、业务量总体小,还处于国际化发展的初级阶段,面临许多问题,如同一市场多家进入、低价竞争、售后服务差、不注意品牌形象、追求短期效益等。需要改进的问题有,战略规划指导应该更长远细致,并且要和投资计划紧密结合;品牌营销有待加强;需要逐步增加总经销商和核心经销商的直接投资份额,掌握部分关键营销渠道;还需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学会控制风险;零部件企业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和营销网络。

据中汽协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7月,汽车企业出口7.33万辆,环比下降12.73%,同比增速为57.70%,出口量在6月份创出新高后虽有所回落,但仍超过7万辆,表现较好。1月~7月,出口45.4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7.30%。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