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发,开拓中国工具发展之路

首届“先进制造与工具创新应用高端研讨会”隆重举行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1-09-05
分享到
2011年6月23,24日,由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钻),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金属加工》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首届(2011)先进制造与工具创新应用高端研讨会在中国硬质合金之都株洲隆重举行.


图1 “先进制造与工具创新应用高端研讨会”会议现场

2011年6月23、24日,由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株钻”)、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金属加工》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首届(2011)“先进制造与工具创新应用高端研讨会”在“中国硬质合金之都”株洲隆重举行。国家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富昌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先生出席了研讨会并发言,来自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国机床总公司及湖南省科技厅及湖南省经委等支持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期间,株洲市副市长肖文伟先生发表了讲话,株洲硬质合金集团董事长、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伯华先生致开幕词。

杨伯华先生在致词中表示:“装备制造水平和能力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化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工具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金属切削加工不可或缺的基础工装。工具制造的水平和能力,直接关系到装备制造业的水平和能力。”

成立于2002年的株钻作为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一直承担着我国金属切削刀具生产的重任,肩负着金属切削刀具的创新使命。经历了不懈努力和快速的发展,株钻在客户的一片赞誉声中走过了10个春秋。10年来,株钻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杨伯华先生向我们介绍:“预计2011年,株钻的销售收入将达15亿元,其中出口3000万美元,利润2亿元。数控刀片、整体刀具及数控刀具的产能将分别达到6000万片、600万支和30万把。”可以说,今天的株钻已经成为国内行业独领风骚,并在国际同行中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知名企业。杨伯华先生同时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已经复苏,国内经济步入了平稳较快增长的轨道,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将为我国装备制造及配套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巨大机遇。株钻将以承担国家‘精密工具创新平台’建设为契机,集聚和整合技术创新要素,积极推进‘产、学、研、用’结合的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株钻一定能扛起我国民族切削刀具发展的大旗,与时代同行,与世界同行,为我国工具行业振兴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2 与会者参观钻石工业园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和高峰论坛中,国内工具行业多位知名企业家、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讲,同时,与会专家还参观了钻石工业园,深入、直观地了解株钻制造车间的现状和生产技术水平。

整体活动内容精彩而详尽,参观活动更让与会者对株钻发出由衷赞叹:如今的株钻已不仅仅是一家刀具企业,更是拥有无限发展潜力、承载重大责任,以及代表中国工具发展水平的脊梁企业。我们期待下一个10年、期待未来更多个10年,株钻会打造出更多精彩,代表中国的崛起走向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