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公布2011年第三季度业绩

作者:陶氏化学 文章来源:陶氏化学 发布时间:2011-11-08
分享到
收益增加超过50%,每股收益达0.69美元; 受广泛的价格上涨以及新兴区域销量增长的推动,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

l 陶氏报表显示的每股收益为0.69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45美元。扣除特定项目(1)后的每股收益为0.62美元,在相同基础上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54美元。

l 根据报表显示的数据,陶氏实现EBITDA(2) 21亿美元。扣除特定项目后,EBITDA为20亿美元,是陶氏历史上第三季度业绩中最高的。在相同的基础上,本年度截止目前为止EBITDA达到68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最好的记录,同比增长21%。

l 销售额为1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所有运营部门和地理区域的销售额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新兴区域销售额为50亿美元,再创新的季度记录,同时陶氏在中国的销售额也创下了新的记录。

l 拉丁美洲(7%)和亚太区(5%)销量的增长抵消了美国和西欧销量的下降,这两个区域均下降了3%。新兴区域销量增长的前三位是,中国(12%)、印度(11%)和巴西(10%)。

l 价格提升了17%,并且所有运营部门的价格均上涨,远远抵消了原料采购和能源支出增加的17亿美元。所有地理区域和大多数运营部门的价格收益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l 陶氏继续实现其创新目标。本年度截止目前为止,过去五年内推出的新产品的销售额占陶氏总销售额的30%。除了其它重大事件外,陶氏近期宣布DOW™ POWERHOUSE™太阳能墙面砖正式上市,首先在科罗拉多州推出, 2012年将陆续在既定的各州推出。

l 根据报告显示的数据,陶氏第三季度的权益投资收益为3.75亿美元,扣除特定项目后为2.89亿美元,同比增长15%。陶氏权益投资收益达到9.64亿美元,扣除第三季度特定项目后为8.78亿美元,创下了今年最新记录。

l 第三季度,陶氏清偿债务近5亿美元,净债务(3)与总资产的比率降至40.9%。本年度截止目前为止,陶氏已清偿债务42亿美元。

(1)关于这些项目的说明,请参见新闻稿末尾的补充资料。

(2)EBITDA指息税、所得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即“净收益”)。将EBITDA调整为“陶氏化学公司普通股股东可获得的净收益”的调节表放在《运营部门》表格之后。

(3)“净债务”等于总债务(“应付票据”加上“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务”加上“长期债务”)减去“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评论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 (Andrew N. Liveris) 表示:

“本季度陶氏实现了广泛的销售收益和显著的收益增长,反应了我们转型后业务组合的实力。也显示了我们多元化的地理布局,因为即使发达地区经济复苏停顿,我们在新兴区域的投资仍使得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发展最快地区的经济增长。”

“我们同时实现了EBITDA季度和年度的新纪录。这样的业绩表明,随着我们研发项目的商业化,我们业务组合的平衡和整合得到加强,我们强大的原料优势得以巩固,以及我们整个企业的效率提高,推动实现收益增长,我们的策略正在取得成效。”

“本季度清楚地表明,陶氏有能力敏捷灵活地应对迅速变化的经济条件。在动荡的经济环境预期下,本季度我们再次采取行动以实现短期灵活性,并同时继续投资于长期增长。我们在资金实力基础上运作。陶氏是专为这种时代而生的企业,并且注定将更加壮大。”

 

截至以下日期的三个月

单位:百万美元,每股数据除外

2011年

9月30日

2010年

9月30日

净销售额

$15,109

$12,868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

$815

$512

归于普通股股东的净收益(不包括特定项目)

$729

$620

 

 

 

稀释后普通股每股收益

$0.69

$0.45

稀释后普通股每股收益(不包括特定项目)

$0.62

$0.54

 

展望

在评论公司发展前景时,利伟诚说:

“正如我们在最近举办的投资人关系日所称,我们知道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持续波动,因此我们已经为短期内交错的经济条件做好准备。发达地区公认的逆势持续抑制着消费者的消费和商业投资。但是,在新兴区域,中产阶层群体的增加持续推动着需求,尤其涉及到基础设施和城市化建设。并且我们继续在抗衰退行业中看到亮点,如农业、食品包装、能源和水等,这些都是陶氏占有领先地位的市场。”

“我们不断提高的财务灵活性、行业领先的原料实力以及多样且平衡的业务组合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收益基础,使我们继续充满信心地向我们的盈利目标迈进。我们跨行业和地区的多样化业务组合使我们能够充分利用世界各地所产生的经济增长机遇。虽然处在这个充满动荡的年代,但我们的企业强大而稳定,我们拥有各种措施和手段来降低风险并实现我们财务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