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市新车约200款 个性车型最受宠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28
分享到

盘点2011年的新车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虽然车市增速放缓,但各大车企对中国车市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反而争相加大新车推出速度。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市的新车型约有200款左右,虽然仍是年度改款居多,但却不乏全新车型,且款款实力非凡。

无论是跨国汽车巨头,还是自主品牌车企,在车市遇冷时都希望能用新车吸引更多的眼球。而在技术更新快速、消费者需求不断提升的今天,速度是决胜的关键,只有抢得先机,才能赢得市场,这也体现在各大车企推出的一款款新车型上。

或是强调张扬的个性,或是走高端豪华路线,或是打环保新能源牌……每一款新车型都在竭尽所能,争取先于对手推出新亮。总之,只有“先”才能抓住机会。

个性车型最受宠

越豪华越吸引人、越个性越好卖……在一款款中规中矩的轿车不断的降价声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今年车型发展的新趋势,再也不是轿车独大,而是越另类越惹眼。

只有那些更能张扬车主个性的车型,才是车市新宠,这一点从SUV的持续热销上即可看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轿车产销分别为919.43万辆和917.43万辆,同比增长7.28%和7.01%;而SUV的产销分别为143.99万辆和142.03万辆,同比增长19.14%和18.38%,远高于轿车的增幅。

SUV车型成为冷清车市的闪光一隅,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将目光聚焦过来,争相投放新车型。再也不是过去的几款车型分羹,一时间,SUV市场新品扎堆上市,看得人眼花缭乱,而销售排行榜上的名字也是频繁更新。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市的重量级SUV新车就有几十款,包括雷诺新科雷傲、日产楼兰、Jeep自由客、纳智捷大7SUV、哈弗H6、荣威W5、比亚迪S6、华泰宝力格、中华V5等。可见,无论跨国汽车巨头还是自主品牌,都在狂攻SUV这块热火朝天的阵地。

据了解,明年奥迪Q3、英菲尼迪JX、斯巴鲁XV、马自达CX-5、菲亚特Freemon、别克全新紧凑型SUV、传祺GS5、帝豪EX7等SUV车型也将纷纷上市,加入这场厮杀。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车型外,重量级SUV车型的换代、国产也将在明年频繁上演。如SUV市场老将CR-V,将在明年进行全新换代;而宝马X1、奔驰GL级K等热销进口SUV车型,将实现国产。

除了加速推出SUV车型外,不少车企还开始试水一些更个性的车型,如讴歌ZDX、标致RCZ等。而广汽丰田更是打出了FUV概念,高调推出逸致。这些个性类的车型销售不如SUV火,甚至可以说还形不成气候,但就像去年底广汽本田高层在推出歌诗图时所说的那样,个性、前卫的车型是未来的趋势。所以,具有超前理念的车企不惜放手一搏,为未来预热。

可以说,大胆、张扬的风格越来越清晰地体现在一款款车型上。不与对手正面争锋,各家车企都更希望推出的车型能另辟一块全新的细分市场。车型分化越来越细,风格也越来越多样化。

市场人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里,除了SUV等个性化车型会越来越多,轿车的风格也会发生大的改变,个性潮终将在车市掀起,而眼下已现端倪。

消费趋势更高端

除了SUV车型的热销,今年车市的另一抹亮色就是消费者对豪车热情的持续高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我国豪华车市场的销售增长比率超过100%;而国产豪华轿车市场的累计销量增幅也接近20%,远高于市场整体增幅;进口车中豪华车更是占了半数以上。

走进车市我们可以看到,即便在今年一季度,大多数品牌4S店均门可罗雀时,豪华品牌,如奥迪、奔驰等的店中,仍是人来人往。即便实施了限牌摇号政策的北京市场,豪车仍是一枝独秀,各大品牌新4S店争相开业,且一家赛过一家地豪华。

可以说,无论大环境怎么冷,都没能阻挡豪车的热,而德系豪车更是热卖的代表。统计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上,奥迪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售283600辆,同比增长35.2%;宝马今年前11个月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215023辆,同比增长40.7%;对于奔驰来说,中国是其今年累计销量增幅最高的单一市场,前11个月累计销售170112辆,同比增长30.8%。

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各大豪华品牌不断拿出一款款实力车型,奥迪A7Sportback、奥迪R8限量版、奔驰全新CLS级运动轿车、奔驰E级豪华轿车、全新奔驰SLK级敞篷跑车、新一代奔驰C级轿车、宝马X3、全新宝马6系、MINICOUNTRYMAN、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新生代轿车CT200h、雷克萨斯GS250……款款都是精品,且不乏专为中国而生的。

奥迪高层在各种场合不止一次高调宣称,中国需要什么奥迪就生产什么,“要将所有的车型尽快在中国实现国产”。而这也代表了几乎所有豪华品牌的心声,在全球市场普遍遇冷的时候,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凸显。

中国市场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理念的转变让豪车热卖,这种趋势在所占比例更高的中高档车市场上也有体现。我们看到,今年车市增速放缓后,各大车企在中高端车型推出上所下的力气不减反增,新帕萨特、新迈腾、东风标致508、第八代索纳塔、K5等重量级中高级车型的推出,除了将中高级车市场战火催得更旺外,也将更多的购买力吸引过来。

总之,中国车市消费结构正在不断向高端化推进,中高级车及豪车消费群体所占比例越来越大,且专家预测,这种趋势在明年会更明显。而明年,也会有更多的豪车、中高档车上市,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纷纷试水新能源

新能源车正在从幕后走向台前,从各大厂商的计划变成消费者真正触手可及的一款款实车。今年,除了技术相对更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型纷纷被推出外,纯电动车也真正走进了市场,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选择之一。

雷克萨斯CT200h正在持续热销,让更多车企看到了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潜力。凯美瑞混合动力版、别克君越eAssist等在售的混合动车车型正在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此外,明年将上市的全新普锐斯,更是车未到已先声夺人,眼下关注指数在不断飙升。专家称,混合动力作为传统能源向纯电动过渡的车型,将在近两年出现大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