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起亚今年海外产量超过三百万 中国成增长支柱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29
分享到

现代起亚今年海外产量超过三百万 中国成增长支柱

据韩联社消息,现代起亚集团今年海外产能地位提升,预计今年海外工厂总产量将激增超过300万辆。而中国和印度成为其海外产能的主要增长点。

中印成增长支柱

根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AMA(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25日公布的数据,从今年1月到11月,现代起亚集团海外工厂累计产量为288万辆,同比增长21.8%。预计海外工厂今年全年将生产305万辆汽车。现代起亚2006年和2010年分别突破海外工厂100万辆和200万辆产量大关。

观察人士将海外产能的增长归结于中国和印度工厂的产量提升。而两者也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两大汽车市场。中国和印度工厂生产的车型占据现代起亚海外产能的56.8%。

由于产能的不断提升和需求的稳步增长,预计2012年将继续同比增长9.8%至335万辆。韩联社还报道称,现代汽车2012年下半年将在中国和巴西建厂,将年产能提高45万辆/年。同时,起亚汽车也宣布2012年中国新厂将动工。

北京现代将兴建第四工厂

现代汽车发言人今年4月曾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在中国再修建一家工厂,不过目前并没有决定建厂的时间和工厂的产能。”

2011年10月,北京现代宣布第三工厂主体竣工,预计2012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据悉,第三工厂一期将实现产能30万辆,未来将达40万辆,北京现代也将因此第四个跨入国内产能达到百万辆的车企。随着三厂的推进,北京现代第四工厂的计划已经提上日程。

目前第三工厂竣工后,北京现代产能达到100万辆。但若要在2017年将目前300万辆的年产能提升至1000万辆,则意味着未来五年平均每年要产销140万辆,必须兴建第四工厂。9月媒体报道称,已经提上日程的北京现代第四工厂最早将在2013年上马。

起亚中国第三工厂将落脚盐城

起亚汽车今年11月2日宣布,计划在江苏盐城建立中国大陆第三家工厂。该厂将于2014年投入运行,以大幅提高产量,应对中国市场走高的需求。

当天,东风悦达起亚和盐城市政府签署了一项备忘录,以敲定建厂事宜。起亚汽车表示,新厂“将生产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战略车型”,年产量将达30万辆,届时将使中国大陆起亚汽车的年产量达到73万辆,从而“满足中国市场剧增的当地需求并保持销售势头。”

起亚还透露,由于中国大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起亚2010年的中国销量增幅减缓至38%,明显低于2009年的70%;如果不增设新厂,到2014年起亚在大陆的市场份额可能从目前的3.5%滑落至2.4%。

现代-起亚集团预计今年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15万辆,在海外车企中仅次于大众和通用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