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化,更满意--访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曾孔庚先生

访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曾孔庚先生

作者:邢桂芬 发布时间:2012-08-13
分享到
自动化的实现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汽车制造业领域,焊装车间首先实现了高度自动化.

自动化的实现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在汽车制造业领域,焊装车间首先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安川首钢立足国内,为汽车主机厂及零部件企业提供更贴近、更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AI:安川首钢在“2012 ESSEN焊接展”展示了众多用于焊接作业的机器人产品,请您介绍贵公司用于焊接的明星产品以及创新的技术亮点。

曾孔庚先生:今年的埃森展上展出的MOTOMAN-VA1400弧焊机器人是安川电机在全球率先开发出的7轴焊接机器人。该机器人在原有的L臂上加装了一个回转关节,具有冗余的动作,在保持同一焊枪姿态的条件下,其他手臂可自由地采用多种姿态,从而有很好的可达性和动作柔韧性。这对于焊缝焊接姿态的优化以及焊缝的连续焊接都很有帮助。机器人紧凑布置,动作灵活,具有优异的柔性和避障能力,最大限度体现了优化焊接的技术理念,也代表了MOTOMAN机器人的技术进步方向。

ES-D系列点焊机器人,在国内众多的汽车主机厂使用,该系列机器人结构紧凑,运动速度快,动作稳定可靠,还具有各种补偿功能,具有很高的动作精度,充分体现了我公司短工艺的新概念。2012 ESSEN展展出的4机加双轴变位机机器人协调系统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多轴数的机器人协调控制系统,我公司机器人单台控制器最大控制轴数可达到72轴。

AI:安川首钢的焊接机器人在汽车行业有着相当广泛的应用,请问贵公司焊接机器人在汽车行业的核心产品是什么?

曾孔庚先生:我公司在汽车行业的核心产品是弧焊机器人、点焊机器人以及各种类型的弧焊机器人自动化焊接生产系统。特别是汽车底盘件机器人焊接生产线和汽车排气系统机器人焊接生产线。这些产品具有很高的技术先进性和强大的竞争实力,在国内各主要汽车零部件厂得到了广泛应用。前不久,我公司新开发的全自动汽车后桥及副车架焊接生产线,具有机器人自动上下料、自动输送、自动冲孔和自动检测等功能,是国内生产的最高水平的自动化焊接生产线。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不断提升,我公司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装备供应商。

AI: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安川首钢有哪些发展计划?

曾孔庚先生:焊接机器人的应用,当前正处于大力发展阶段。在汽车行业的引领下,机器人的应用数量大幅增加,对焊接机器人及系统的新的技术功能需求也在不断提高,机器人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

我们始终认为,应对激烈竞争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不断创新,向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品质的优良产品。同时,向用户提供优良的技术服务,使产品稳定、高效的发挥生产作用。为此,我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司主流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技术的提升,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针对国内的一级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提供功能更加完善、品质更为优良的系列成套产品;同时,对现有产品的各类标准焊接变位机、工装卡具等进行完善标准化,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