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伯科收购商用车空气动力学领域领先企业

威伯科收购商用车空气动力学领域领先企业 进一步巩固商用卡车、客车和挂车行车效率领先地位

作者:威伯科 文章来源:威伯科 发布时间:2012-09-29
分享到

比利时布鲁塞尔/德国汉诺威(2012年9月21日) – 威伯科(WABCO)汽车控制系统(NYSE: WBC),全球领先的商用汽车电子制动、稳定、悬挂和变速控制系统的供应商,近日宣布已经收购Ephicas,该公司在商用车的创新空气动力学解决方案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威伯科将充分利用Ephicas的专业知识和专利技术,开发出一系列的气动产品OptiFlow™,旨在提高商用卡车、客车和挂车的行车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OptiFlow™系列的第一款产品是独具创新设计和组成构造的空气动力挂车扰流板。该产品由Ephicas于2011年推出,已在欧洲17个主要商用车队的100多辆车上进行了安装,长途节油高达5%。独立测试证明,该产品节油幅度是其竞品的3倍之多。Ephicas还凭借其先进技术在欧洲获得多项大奖。

“和威伯科一样,Ephicas是突破性技术的创新者和行业先锋,旨在提高行车效率,并将这些技术积极推向市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收购加强威伯科在商用车空气动力学领域的领导地位”,威伯科挂车系统及售后市场副总裁Nick Rens称,“现在,世界各地的商用车制造商和车队运营商一方面在积极达成政府在车辆尾气排放方面的目标,一方面致力于寻找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各式方法,我们从中看到了气动产品的巨大潜力”。

“Ephicas团队已成功将空气动力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商用车上,为挂车发明了具独特设计的扰流板,减少了车辆组合的空气阻力,通过强大、易于操作的防护系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安全性,能有效应对飞溅的积水和暗流,”威伯科首席技术官Christian Wiehen表示。

威伯科全新空气动力挂车扰流板将成为其屡获殊荣的“智能挂车程序”的一部分,威伯科全球客户群的挂车制造商和车队运营商可马上进行安装体验。

Ephicas的三位创始人将加入威伯科。Hessel Jongebreur,Ephicas的领导者,将成为威伯科挂车业务产品线的负责人,主管OptiFlow产品系列的开发。同为创始人的Gandert Van Raemdonck和Hjalmar Van Raemdonck,分别主管技术和运营领域,将负责OptiFlow系列产品的持续创新和运营及货物配送。

“Ephicas已充分证明其在发明、专利和商用车空气动力突破性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能力,”Ephicas领导人Hessel Jongebreur称,“通过与威伯科携手合作,我们能够取长补短,进一步挖掘双方的创新能力。这有助于巩固威伯科的技术领先地位,同时也可为全球客户带来先进的OptiFlow解决方案。”

Ephicas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衍生公司,该大学是荷兰的技术创新中心。威伯科没有披露收购的具体财务细节。

在此次IAA车展上,威伯科将从9月20日到27日于16号展馆B10展台展示其屡获殊荣的空气动力产品OptiFlow扰流板。

威伯科展台:16号展馆 B10展台

2012年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博览会

媒体日:9月18日 - 9月19日

公众日:9月20日 - 9月27日

IAA创新展台现场演示

配备“威伯科智能挂车程序”创新功能的挂车将在IAA创新展台全天现场演示操作流程(室外区,26号展馆北部)。

威伯科中国概述 - 威伯科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

9月26日 11:50 会议中心

威伯科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刘良博士将阐述威伯科专为中国定制的领先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