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视野,创新思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3-01-06
分享到
随着金融危机持续恶化,汽车行业的竞争也愈演愈激烈,为了制造出低成本,高性价比的汽车,传统的标准化工具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襄樊技术支持分部刀具工程师李建华先生

我是一名在生产一线工作了近30年的技术人员,同时,也是AI《汽车制造业》杂志的忠实读者。我喜欢AI《汽车制造业》杂志独有的风格,不同于传统杂志,内容先进实用,非常具有可读性。我从事的专业为刀具技术,因此我最关注AI《汽车制造业》(工艺与装备)中关于切削技术的内容报道。

随着金融危机持续恶化,汽车行业的竞争也愈演愈激烈,为了制造出低成本、高性价比的汽车,传统的标准化工具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刀具行业因此进入了“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和专用化”的现代刀具生产新格局,在刀具材料、耐磨涂层、刀具结构和数字化制造技术等方面不断进步。大量高速、高效、柔性、复合及环保的新型刀具不断涌现,使传统的切削加工技术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如今,硬切削、干式切削和高速、高效加工已成为现代切削技术的重要标志。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企业里推广高速、高效的超硬刀具,例如在发动机、变速器和车桥的加工中广泛应用陶瓷刀具、CBN刀具和金刚石PCD刀具;此外,我们还对硬质合金孔加工刀具、齿轮滚刀和插齿刀进行了重磨后的再涂层,大大提高了刀具寿命,降低了刀具消耗,提高了产品质量。

长期以来形成的思维定式让我们变得墨守成规,面对实际生产中经常会遇到的瓶颈问题,往往难以涌现新的思维,有所创新。AI《汽车制造业》杂志给我们展现了很多前沿技术,非常具有启发性,已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