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的润滑之道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嘉实多工业 发布时间:2013-03-04
分享到


图1 润滑油仓库

随着原材料、设备和劳动力成本快速攀升,曾经高速增长的制造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加工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压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迫在眉睫。嘉实多为客户提供优秀的润滑油品系列,用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随着全球市场步入低迷,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同时原材料、设备和劳动力成本快速攀升,曾经高速增长的制造企业,尤其是中小型加工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压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迫在眉睫。

在汽车制造、模具等各类金属加工的企业中,切削液是日常生产必不可少的润滑材料。随着加工设备的升级,刀具更为昂贵,刀具装卸时间更长,维护成本也更高,切削液的品质对于刀具的使用寿命、性能和作业效率的影响不可小觑;同时,切削液本身的采购、使用和维护若是不当,累加的消耗浪费亦是十分可观。因此,要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经营效益,从金属加工切削液入手无疑是成功之道。

简化种类,减少库存

针对多样的加工材料和加工流程,企业常常会同时采购多种切削液,造成库存堆积、材料浪费,使用繁琐且难以管理。若是切削液品质较差,刀具更容易生锈、刮伤,使用寿命缩短,继而频繁的设备维护会增加企业的额外停产损失,生产效率难以提升。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尽可能选择一种适用于多种金属和几乎所有加工流程的“全能型产品”,这样不仅可以节省选购的精力、叠加的成本和库存,还能通过延长刀具使用寿命、降低维修频率达到提高生产率的目的。

嘉实多半合成切削液Hysol MB 50采用多种高性能润滑介质组合辅以特种杀菌剂,具备优异的多金属加工性能,几乎可以满足车间所有加工要求,同时该产品不含氯、苯酚、亚硝酸盐、重金属和甲醛释放杀菌剂,环保方面表现优异,有助于企业降低切削液废液处理成本,是加工多种金属材料的中小企业的便捷、高效之选。

对于钢铁材料工件加工企业来说,需要一种在钢铁加工方面表现出色,可以满足加工环节中多重需要的高性能、高效率产品。嘉实多钢铁Syntilo 75 EF完美结合传统全合成与半合成切削液优点,应用范围几乎涵盖所有机械加工环节,可兼容多种黑色金属(例如铸铁和合金钢)。该产品不含矿物油、聚合物,其特有的合成润滑剂技术在生产流程中性能表现卓越。通常在使用嘉实多钢铁优化产品Syntilo 75 EF一年后,可以看到刀具的磨损较以前有明显改善,同时润滑剂寿命从之前的4个月延长到了1年,生产相同数量的产品所使用的润滑剂也仅是之前的80%左右,润滑剂开销显著降低,而更高的生产效率则为企业创造出更多利润。

除了切削液的采购和日常操作,从事黑色金属、铝合金和铜合金的加工企业还会遇到漏油的困扰。有些机床设备在使用数年之后,漏油现象增多,而各类润滑油,比如液压油、导轨油等,和切削液互不兼容,漏油就会影响到设备其他部件的正常运作,由此频频出现停工维护,不仅润滑油的使用量大、费用高,机器维护还占用了许多生产时间,生产效率一直难以提高。嘉实多油性切削液Ilocut 532 MP是一种多功能高效切削液,同时也是机床设备润滑油,即使出现渗漏,漏出的部分也可以继续用于机器系统润滑,不需要进行额外的机器维护,有效减少用油量,简化系统维护工序,省时、省力且更节约成本。


图2 嘉实多工程师现场指导应用 

优化结构,注重品质功效

在汽车制造业中,生产铝合金发动机缸体、缸盖的企业在使用铝合金加工流程中涉及中等至重负荷加工。对于这类企业,嘉实多半合成切削液Alusol CFB是最为理想的选择。该产品具有极佳的生物稳定性,有助于降低切削液的添加次数,降低机器设备的维护频率,同时由于Alusol CFB采用了创新的杀菌剂组合,能更有效地防止细菌滋生,而且不含亚硝酸盐和氯等有害物质,因此不会在生产流程中出现难闻的气味,也降低了废液处理的成本。

众多加工企业在应用实践中通过比较发现,嘉实多半合成切削液Alusol CFB的功效比其他同类切削液持久一倍,等于节省了一半的花费。如果按一台标准设备平均换液时间4h来算,这意味着使用了该产品的设备每年可多运转24h,多生产3天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在此期间铝合金加工在优质切削液的帮助下提高了表面粗糙度,产品的精度提升,返工现象大为减少,在节约切削液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产量和品质。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这款产品可为广大中小加工企业实现成本、效益的双重提升。

模具是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设备,被称为“工业之母”。随着模具制造水平的提高,模具行业对机床加工设备在速度、精度和可靠性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中小型模具企业开始对设备进行升级换代,力求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领先优势,与此同时,配套更高品质的切削液也成为当务之急。

得到领先模具加工机床设备厂商大力推荐的嘉实多半合成切削液Clearedge EP 690正是符合广大中小模具企业技术升级需求的高效全能产品。该款高性能金属加工液专为模具制造行业特别研制,适用于不同金属材料和几乎所有模具生产环节中,在高速铣削加工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在铝合金、中高合金钢和不锈钢加工方面的性能表现得到国内外众多用户的长期验证和一致推崇。嘉实多模具专用切削液Clearedge EP 690有助于降低模具的各种摩擦,减少损耗,并且完美润滑模具的各个部分,是各类先进机床设备的最佳配套材料。无论模具材质如何多样化,操作人员再也无需为不同设备匹配多种切削液,更不必担忧由于不同种类切削液性能不佳造成的设备效率低下,从而为企业今后的增产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

重视日常维护,取得长久效益

拥有了功效显著、全能耐用的切削液产品,还需要合理妥善的日常维护,才能发挥切削液的最佳使用效果,延长使用周期,减少消耗浪费,并更好地保护环境。

对切削液的储存、准备、配制和监控程序都应按照供应商建议的步骤和标准执行。当设备的润滑出现异常情况时,应尽快联系供应商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在平时的监测中,如发现一些指标的超标现象,应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调整:如泡沫明显增多时,可适当降低浓度,减缓循环,增加水硬度,添加适量抗泡剂;如细菌含量较高,最好安排一次彻底清洗,清除杂油,提高pH值,也可用杀菌剂进行处理;如有腐蚀现象出现,则应提高切削液浓度,查明并排除污染源,改善水质,同时可使用防锈剂来加强抗酸碱污染效果。在设备的一些关键部位,如主轴和导轨等处可选用特种专用油来强化防护。

除了各款性能优越的切削液外,嘉实多工业还为各类加工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机床润滑油品和辅助产品:包括具有优异抗磨性和稳定性的液压油、专为防止导轨“滞-滑”现象的导轨油、氧化稳定性极佳的主轴油、脱水性能超强的防锈剂和广泛用于各种生产及维修现场的清洁剂等,为客户的设备提供全方位保护。

结语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企业需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切削液产品,并从平时的细微之处逐步规范管理将有助于中小企业稳步提升效益,在市场竞争中长久立于不败之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