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经济的车载空调温度传感器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5-02
分享到

保时捷911、奥迪A3和宝马7系列三款车型有着一个共同特点:德国普瑞公司(Preh公司)为其提供的车载空调操作系统和全自动的车载空调控制软件,包括了一个无需通风散热的新型温度车载空调温度传感器。在保时捷911车型中,该温度传感器作为一个独立的部件安装在中控台处;在奥迪A3和宝马7系列轿车中,该传感器则被集成到汽车的空调系统中。

在进行传统的车内温度检测时,一般都要用通风设备把车内的空气吸入到NTC温度传感器那里。这一温度检测方案有着许多缺点和不足之处,如通风系统的价格较高,安装空间要求较大。另外,它所产生的噪声也很难完全被消除;其强制通风也对车辆的设计有着一定的限制。而采用这种无需通风系统的温度传感器则会使车辆内部更加安静。


图1 无需通风系统的车载空调温度传感器可以单独安装在中控台处

几年前,该公司就已经在大批量生产无需通风系统的温度传感器了。迄今为止,这种传感器主要建立在光电二极管和NTC负温度系数组合及相应的软件算法技术之上。传统的车载空调温度传感器必须满足以下要求:可以随时提供可靠的、满足一定动态性能要求的车内温度数据;能独立采集温度数据而不受干扰气流影响,如不受阳光直射或开启车门、车窗的影响。而新型的无需通风系统的温度传感器解决方案不仅弥补了上述缺点,而且还满足了用户的其他要求。


图2 中控台

Preh公司的这一解决方案是一种基于多个NTC负温度电阻传感器但没有光电二极管的硬件解决方案。结合自主研发的软件算法,该方案可以快速的采集到车内温度的波动信息。据Preh公司介绍,在该全新解决方案的研发过程中,他们从自己多年来车载空调技术的经验中受益匪浅。

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系统的供应商,Preh公司可以利用世界各地OEM厂商提供的机会在各种气候环境中对车载空调系统的特性进行测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