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435i双门版Coupe车型国内曝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0
分享到
宝马将前所未有的推出4系车型,当然也将在第一时间进口引入中国市场,此番我们已经捕获到了正在国内进行路测的435i车型。

宝马将前所未有的推出4系车型,当然也将在第一时间进口引入中国市场,此番我们已经捕获到了正在国内进行路测的435i车型。目前4系车型还未正式发布,宝马刚刚公布了一组4系车型的官方图片,今年下半年将正式上市发售,同时也将进口导入中国市场。

宝马435I谍照

宝马4系实际上是从原有的3系车型中分化出来的新的系列车型,主要是将原本3系车型中偏向运动和个性化定位的车型划入了4系车型。实际上相似变化的还有同样新增的宝马2系车型,也是从原有的1系车型中分离出来的新系列车型。

宝马435I谍照

虽然车型系列上,划分出了3系和4系,不过从开发代号上,还是可以看出这两个车型系列一脉相承的关系。最基础的当然是全新一代的三厢版3系车型,研发代号F30,以此为基础打造的旅行版车型代号F31,而两门Coupe和两门Cabriolet敞篷版车型的代号分别是F32和F33。另外还有新的Gran Turismo车型,这也是继5系GT后的第二款GT系列车型。

与上一代车型不同的是,新款3系首次推出的长轴版车型,这也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偏好而打造,代号F35。此外还有一款同样是首度推出的细分市场车型,即F36 Gran Coupe四门轿跑版本,风格与已经推出的6系Gran Coupe一样,比起三厢版轿车更加运动流线,也可以参照大众迈腾和CC之间的关联和差异。这款Gran Coupe车型也是3系最后推出的一款细分车型,预计将在明年正式亮相。

宝马435I谍照

划分为两大系列,3系的标准版和长轴版车型,旅行版车型以及GT车型,即F30、F31、F34和F35都将保留在3系车型中。而新的4系车型则包括了两门Coupe和Cabriolet敞篷版,还有全新的Gran Coupe车型,即F32、F33和F36车型。相似的道理,宝马1系也只保留了亮相的三门版和五门版车型,而Coupe版和Cabriolet敞篷版则会划入新的2系车型。

新的宝马4系车型首先推出的当然就是双门Coupe版本,也是此番亮相国内的测试车版本。而Cabriolet敞篷版会紧随其后,与Coupe版最大的不同当然就是电动开闭的折叠顶棚部分,目前Cabriolet敞篷版也已经进入了测试的尾声,同样很快就会进入量产。

宝马4系Coupe车型的轴距为2810mm,与短轴版的3系三厢轿车是相同规格,不过车身尺寸上略有变化,4系Coupe长宽高分别为4638mm/1825mm/1362mm,略长略宽,高度也明显降低,体现了这款轿跑车型运动风格的一面。

宝马435I谍照

在外光方面,仍然可以看到与3系车型高度相似的设计,当然毕竟已经划分为两个车型系列,因此还是在一些细节上刻意区分。比如前脸部分,大灯基本是与3系相同的风格,扁平细长的灯组一直连接到双肾进气格栅的镀铬边框。但是大灯的底边,乃至保险杠的轮廓都要略微倾斜一些,显示出更强的动感。另外或许是因为定位更高一些,4系的天使眼大灯设计为了新的LED灯组,类似的技术配置已经出现在了近期将小改的X5、X6等车型上。

4系Coupe的保险杠下部进气格栅也在3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夸张化设计,与保险杠底部护板融合,更加突出空气动力学特性。翼子板位置的拐角型黑色透气格栅此前已经出现在了全新的3系GT车型上,也体现了不同于常规三厢轿车更加运动的车型风格。运动风格的Coupe轿跑的轮胎配置也是比较夸张的大尺寸运动风格,前轮是225/45 R18规格,后轮是255/40 R18规格。

尾灯组也是宝马的家族式风格,与3系车型的设计有所区分,扁平的连体式设计,灯带式的光源具有较高辨识度。这款车型在内饰设计和动力配置方面,都可以完全参照3系车型,测试车的双出排气管表明了这是一款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435i车型,另外还有配置2.0T发动机的428i车型,不过并没有像三厢版车型一样推出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420i车型,这也是基于4系Coupe明显更加高端和运动的市场定位考虑。

 

宝马435I谍照

宝马435I谍照

435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马力,峰值扭矩400N•m,该车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4秒,比335i车型明显快了不少,这与车身整备质量的降低不无关系。此外,428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马力,峰值扭矩350N•m。配置六速手动变速器和八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按照车型配置,会有Sport、Luxury、Modern和M Sport运动风格等不同版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