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L hybrid全混合动力汽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7-30
分享到
2013年,作为奥迪实施全方位未来汽车解决方案的先锋,奥迪A6 hybrid和奥迪A8L hybrid两款全混合动力产品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2013年,作为奥迪实施“全方位未来汽车解决方案”的先锋,奥迪A6 hybrid和奥迪A8L hybrid两款全混合动力产品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按计划,到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从微混到全混,再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最终全系车型实现电动化的“新能源战略”。 
 
奥迪A8L hybrid以行业领先的高效表现为崇尚环境保护且注重高档品质的高档车消费者提供了完美的混合动力全新车型选择。

动力系统

奥迪A8L hybrid采用并联混合动力概念,其内燃机和电动机一前一后排列,通过离合器在需要的时候连接在一起。内燃机和电动机相互配合,能够输出峰值为180kW(245hp)的最大功率以及480Nm的最大转矩。

奥迪A8L hybrid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7.9s,最高车速为228km/h。在标准循环工况下,这款豪华轿车每百公里的平均油耗仅为6.4L,相应的CO2排放为每公里149g。容量为75L的油箱让奥迪A8L hybrid全混合动力有着出色的续航能力。

2.0 TFSI发动机的排量为1984ml,能够输出155kW(211hp)的最大功率。发动机转速在1500~4200r/min的区间时,能输出最大转矩350Nm。2.0 TFSI发动机将涡轮增压技术与燃油直喷技术相结合,体现了奥迪发动机小型化的理念,即用强制进气替代排量。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进一步根据负荷和发动机转速在两个阶段之间通过转换排气门的升程而增强了功率、转矩和效能。

此外,奥迪A8L hybrid由于采用全混合动力技术,2.0 TFSI发动机经过改进,混合动力辅助设备不再采用机械式皮带传动,而改用电气化。

电池

能量储存在质量仅为38kg的锂电池系统中,电池位于行李厢内防撞区域内,并由一个独立的外壳所保护。蓄电池共有72个电池单元组成,在266V的电压下,其正常电能为1.3kWh,而输出功率为39kW。

电池的工作温度及使用时的环境温度对电池的使用寿命及电量至关重要,精心设计的空气冷却系统在电池处于低温负载时,通过风扇抽取车内空气进行冷却;当电池温度超过界限时,单独的冷却回路则会启动,为电池系统降温,此举确保了电池系统在任何工况下都能够提供最佳的电能供应量。这种高效的主动冷却方式让奥迪A8L hybrid优于很多其他的混合动力车。

运行模式

在奥迪A8L hybrid行驶时,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台按键及换挡杆在三种运行模式间切换,其中,EV模式会优先使用电能,并在电量允许的情况下使奥迪A8L hybrid进入纯电动运行状态;在D模式下,系统能够高效地控制发动机和电动机的输出;而S模式则以混合动力系统最强劲的动力展现奥迪A8L hybrid最动感的一面。

奥迪专有的研发技术——混合动力管理器集成在2.0 TFSI发动机的控制单元内,管理着各种模式之间的转换——可以由内燃机独立驱动,或者电动机独立驱动,或者在起步或加速时由混合动力模式驱动。

在车辆静止时,两个驱动源都停止工作。在便捷的发动机起停模式下,自动空调保持开启,其压缩机有一个高压电力驱动装置,并由独立的附属加热器提供支持。

而驾驶者只要松开制动踏板,奥迪A8L hybrid就会继续前行。纯电力驱动状态下,能以60km/h匀速行驶3km,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00km/h。

TFSI发动机在驾驶者继续加速时就会随即成为动力来源,当达到理想行驶状态后,多余的能量会流向电动机,转换为电能并对电池充电。当快速加速时,电动机同TFSI发动机共同工作;在全负载状态下,车辆将在极短的时间内迸发出系统输出最高值。

当驾驶者松开加速踏板,电动机将能量存储,并将其储存在锂电池内。在绝大多数情况下,TFSI发动机随即同驱动系统断开,并不会出现任何牵引力的损失。如果驾驶者仅仅是轻微制动,电动机本身就会进行制动;而在更有力的制动中,液压制动系统同时启动。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系统通过一系列复杂的控制进行全部制动动作并回收能量。

混合动力信息显示

奥迪A8L hybrid有一块车载显示屏,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混合动力驱动状态信息。仪表盘中的转速表被动力表所取代;其指针显示了从0~100%范围内总的动力输出。绿色和橙色的颜色区分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出这辆顶级轿车目前的行驶是否节能。另外还有一个仪表显示了锂电池的充电水平。

同时,能量流显示清晰地说明了现在的工作模式以及启动混合动力驱动组件。可以通过驾驶员信息系统和MMI显示屏将其调出。大尺寸显示屏通过一个柱形图显示出平均能耗以及以5min增量所计算的目前所回收的能量。

底盘系统的改良

奥迪A8L hybrid将奢华的驾乘舒适性同运动性操控合二为一。其前悬架的5连杆及循迹式梯形多连杆后悬架的大部分组件都是铝质的。制动系统基于跑车设计理念,通过销状结构将内部通风铸铁摩擦环与铝制制动盖相连接。ESP稳定系统带有运动模式,并包括胎压监测系统。可控减振自适应空气悬架也是奥迪A8L hybrid的标准配置,并根据路况和驾驶者的风格对减振器的性能做出了调整。它通过多个步骤根据车速对底盘高度和悬架水平作出调整。

两个主要的底盘部件也为电力驱动做了相应的改良。液压动力转向被能够根据车速调整助力力度的电子机械助力装置所取代,因为它在车辆直线行驶的时候不会消耗任何能量,因此每100km大约能够节省0.3L的燃油。电子机械助力转向还具有直接、动感的转向响应特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