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A3的“A级”使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31
分享到
进入2013年,这个年轻的自主品牌捷报频传。上半年,广汽传祺销量便超越了去年全年,在公务车采购领域也屡有斩获,SUV车型GS5月销量更是超过5000辆。上半年,广汽传祺第一次实现盈利,盈利规模为1.5亿元。

闯过开局的艰难,广汽传祺正在步入正轨。

进入2013年,这个年轻的自主品牌捷报频传。上半年,广汽传祺销量便超越了去年全年,在公务车采购领域也屡有斩获,SUV车型GS5月销量更是超过5000辆。上半年,广汽传祺第一次实现盈利,盈利规模为1.5亿元。

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广汽传祺早在5月便迫不及待地调高了销售目标——今年确保达到7万辆,力争达到8万辆。这意味着广汽传祺全年的销量增长要超过100%,而且不包括刚刚上市的新车传祺GA3。

上周,传祺GA3正式在广州下线,并公布了7.58万元至11.98万元的售价。GA3的到来让广汽传祺有能力涉足A级车市场。A级车市场是国内销量最大的市场,也是云集车型最多,竞争最惨烈的市场。值得一提的是,A级车作为自主品牌最密集的区域,很多车型已经把配置拉得很高,而价格压得很低,想在犬牙交错的战线上占得一席之地并不容易。

此次,广汽传祺有备而来,配置几乎“武装到了牙齿”。全车内饰均选用环保材料,创造出清新环保的空气环境。全系采用T-BOX/AVN智能远程监控安防系统,能够实现手机远程遥控起停发动机及空调、手机远程车况查询及诊断、3D语音导航系统+智能手机互联功能,配合高速车内局域网CAN总线、无匙一键启动、自动恒温空调等高科技设备一应俱全。另外,传祺GA3在车身设计方面也非常厚道,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经过保时捷的调校,保证了良好的操控性。

安全方面,传祺GA3全球同步配置德国BOSCH最新ESP 9.1等“六位一体”主动安全防护系统,并采用GAC五星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和六安全气囊设计,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对于GA3的品质和市场前景,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可谓信心满满,“9月份产能充足之后,月销5000辆应该是基本目标。有位朋友说,如果这款车不能达到月销3万辆,说明营销出了问题。”在吴松心中,GA3并没有把自主品牌当竞争对手,“随着GA3的下线,广汽传祺要执行‘深蓝’战略,在深海中竞争,到以往合资品牌垄断的地方去竞争。”

吴松透露,为了打造生产GA3的全新A级车平台,广汽投入了10亿元。在这个平台上,将来还会有紧凑型SUV、CROSS等其他车型诞生。

GA3的成败对于广汽传祺来说至关重要。作为广汽自主A级车系列产品的开山之作,它不仅承载了为广汽传祺攻城略地的重任,承载了让广汽传祺的销量更上层楼的使命,也承载了广汽传祺对重金打造的A级车平台的殷切希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