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汽车安全座椅选购 第一要素:安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6
分享到
中国作为全球汽车保有量第一大国,在宝宝出行安全意识却落后欧洲几十年,目前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足0.1%,而在欧洲使用率达到99%,没有安全座椅就意味着犯法!

选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什么最重要!安全!安全!只有安全!

中国作为全球汽车保有量第一大国,在宝宝出行安全意识却落后欧洲几十年,目前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不足0.1%,而在欧洲使用率达到99%,没有安全座椅就意味着犯法!

2012年7月1日《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正式实施, 新国标规定国产车辆必须装配符合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同时政府也在大力推动儿童安全座椅普及;不少家长已经开始逐渐希望了解并使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但目前国家没有相关的行业以及检测标准,使得安全座椅行业鱼龙混杂,众说风云,在网上可以看到,进口品牌一般售价3000元以上,同时还有很多售价1000元以下甚至50多元的“所谓安全座椅”,且销量均不小;这导致很多家长即使购买了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可能仍然达不到保护宝宝出行安全的目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不仅仅是宝宝的座椅,更重要的是在发生紧急情况下保护宝宝避免惨剧发生;那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欧洲行业检测机构对安全座椅评判主要为:安全性、材质、使用便捷等方面,但无论哪个国家哪个机构均将“安全”列为重要考虑!欧洲最权威的检测机构主要两种:1)ECE检测,该机构通过在50公里/小时时速下,检测座椅是否能够保护宝宝;2) ADAC检测,该机构更为严格,通过在70公里/小时时速下检测;

以下为ADAC官网(www.ADAC.de)公布的近年(2011-2013年)一个组别ADAC检测按得分排序:

从这份表单可以看到,德系品牌基本占据半壁江山,其中以CONCORD、CYBEX在安全性表现最为优异,CHICCO、RECARO、STM也获得认可,但这其中没有国产座椅的踪影,原因是每款座椅从开发到送检成本至少耗费百万美元,国内千元以下低价座椅很难花费如此巨资参加检测。

衷心希望家长在为宝宝选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时务必以安全性为最优先考虑;几十万的车买了,给宝宝买一个“安全”的安全座椅完全值得,关键时刻,就能体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