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汽车后市场 博世聚焦汽车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16
分享到
在刚刚开幕的2013年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上,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携一系列创新及本土化技术与产品亮相。

在刚刚开幕的2013年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上,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携一系列创新及本土化技术与产品亮相。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业务部首次参展,带来本土生产的配件产品与领先的检测、诊断设备,致力为中国汽车售后市场提供集“配件+诊断+服务”于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博世展示了多样化的动力系统与尾气后处理技术、安全系统以及创新的传感器,满足中国汽车市场对节能环保、安全舒适日益增长的需求。

“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依然强劲,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汽车产业的价值链不断延伸,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也日益提升。”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表示,“博世扎根中国,通过不断深化的本土化,用先进的技术服务于本土产业和本土市场,从产品、技术和服务等多个层次提供契合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博世参展2013年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
博世参展2013年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

助力中国汽车售后市场发展

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正推动中国汽车售后市场蓬勃发展,博世预计这一市场将于2020年迎来高峰,而随着国内汽车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和整体市场的日趋成熟,汽车售后市场将逐渐走向品牌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的发展模式,这为包括博世在内的领先汽车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提供了重要机会。

本届展会中,除了本土生产的制动套件、火花塞等售后配件,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业务部展出多款诊断、检测设备。其中,专为乘用车设计的博世3D四轮定位仪FWA 4510具有快速、高效、精准的特点,拥有强大的数据库和实用的结构,且安装维修便捷,适用于各类用户及各类车型;同时展出的轮胎服务设备入门级拆胎机TCE 2420与入门级轮胎动平衡机WBE 2210同样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均可用于多种型号的轿车、轻卡及摩托车轮胎。

1998年,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业务部正式启动中国业务,15年来持续稳定发展,近五年更保持着两位数增长。目前,博世汽车售后市场业务部在中国运营着八家公司,其中包括四个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与1,500家在华合作伙伴建立了由“博世汽车专业维修站”、“博世柴油系统服务中心”和“博世柴油系统维修站”组成的专业服务体系。

博世多功能摄像头
博世多功能摄像头
 

创新技术满足节能减排、安全舒适需求

汽车产业和市场的发展也带来环境污染、事故频发等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针对性的措施也已提上日程:“打造环境友好型社会”纳入“十二五” 规划;首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由国务院于2012年设立。多年来,博世凭借创新的技术,不遗余力地推动国内环境和安全目标的实现。应对节能减排,博世凭借多样化的动力系统和尾气后处理系统促进可持续发展,而在道路安全领域,博世的一系列安全技术则旨在实现“零事故”愿景。

此次展出的博世天然气技术为节能减排提供了成熟可靠、成本优化的替代燃料技术解决方案,可分别应用于单燃料和双燃料系统。其中的单燃料系统仅消耗天然气,在使用尾气后处理系统的情况下,可满足欧六排放标准。

作为车辆安全与舒适技术的领导者,博世致力于将先进的汽车安全与舒适技术引进中国市场。继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电子稳定程序ESP®被引入中国市场之后,博世进一步加快了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开发。驾驶员辅助系统主要基于雷达和视频传感器,能够提高车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此次展出的中距离雷达传感器MRR、长距离雷达传感器LRR以及多功能摄像头MPC,可以实现诸如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支持、盲点探测等驾驶员辅助系统。自1978年成功发明ABS,35年来,博世积极打造驾驶安全和舒适的未来,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和道路交通安全,向着自动驾驶技术的目标迈进。

博世天然气动力系统创新技术
博世天然气动力系统创新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