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模车提速超AMG 新技术扎堆亮相SAECC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1-27
分享到
继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暨展览会后,为展示中国汽车工业最新科技成果,促进汽车技术进步,2013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201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北京召开。

继FISITA 2012世界汽车工程年会暨展览会后,为展示中国汽车工业最新科技成果,促进汽车技术进步,2013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201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北京召开。

在此次展览会上,诸如自动驾驶、车载互联网架构、国产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双模纯电动汽车等面相未来的车辆技术纷纷亮相,成为本次展览会上最大的亮点。

双模电动车提速超过奔驰C63 AMG

双模汽车其实并不是什么全新的理念,与混合动力技术类似,双模汽车通过电气、燃油的混合使用,在保证动力的基础上,大幅降低了对于燃油的消耗。比亚迪开发出的第二代双模汽车秦,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再度亮相,更是受到市场的关注与热捧。

在此次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廉玉波透露,目前比亚迪在双模汽车的研究上取得了更新的成果。继“秦”之后,比亚迪将会推出SUV版双模电动车型“唐”,在这款车型当中,将首度搭载排量更高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款车型的百公里提速时间仅仅为3.9秒。

与此相对,售价高达百万的奔驰C63 AMG性能版车型,提速也在4秒开外,这款SUV车型的动力水平将远超传统动力的跑车,而油耗也将大幅度降低。

数字化车身电子电器架构挑战传统总线

平台化电子电器架构,也是实现智能化架构的一个关键。在车联网技术需求愈发强烈的当下,开发出能够对车身进行数字化统计、控制、管理的通用车身数据平台成为了未来车联网技术发展的基础。

本次与会的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介绍,当下广汽乘用车已开发出了包括电子电器平台系统、智能手机与车身融合系统等多个面相未来的车身电子系统平台。

3CAN+3LIN是广汽打造的车用电子电器平台系统,该网络系统的基本架构可以兼容一些智能化技术。比如广汽的G—I NET技术,实现三网融合,把汽车车内网和英特网以及3G网结合起来了。实现手机和车辆的功能整合,可以通过手机控制车辆,达到在十公里以外让发动机启动起来,预先打开空调等许多新的功能。

而广汽的另一个研发成果是智能手机和telematics一体化的智能网络架构。以手机为控制终端,实现汽车监控和故障诊断。同时这一技术还为未来的智能汽车发展预留出了空间。

据黄向东透露:广汽正在通过这一系统实现汽车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融合,形成一个生态智能系统。“我们在智能汽车的开发方面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是新能源智能样车的开发。第二阶段实现自动驾驶技术深度开发,与第一阶段成果相结合。第三阶段是技术的示范运行,建立一个一定范围内的示范运行区。”而这一计划的具体实施方案已经规划至2015年。

而诸如上述所讲的诸多高新技术,都纷纷在此次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亮相,从长城的大排量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到长安的混合动力轿车,从丰田的三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到大陆集团的轮胎信息系统,为期三天的SAECC已成为国内外汽车前沿技术的交流平台,为国内外整车、零部件及制造设备企业开辟一个独立的舞台,专注于展示全球最高端的未来汽车动力、关键技术、整车与零部件、生产工艺与设备。为期3天的展会预期将吸引150家国内外汽车工程企业参展,展览面积将达到16,500平米,专业观众将达到10,000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