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新车最多 北京车展欧系车型盘点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4-16
分享到
作为今年关注度最高的国内车展,2014北京车展日益临近。欧系车型在整个车展当中算得上是主力阵营,届时将有相当多的车型与车展期间亮相、上市。下面结合最新信息,来让我们一同了解下这些车型。

作为今年关注度最高的国内车展,2014北京车展日益临近。欧系车型在整个车展当中算得上是主力阵营,届时将有相当多的车型与车展期间亮相、上市。其中大众集团仍然作为派头最大的参展商,将发布数量众多的新车型,奔驰和宝马等豪华品牌也会带来2014年的重点车型。下面结合最新信息,来让我们一同了解下这些车型。

 
大众集团新车最多 北京车展欧系车型盘点

 

车型:大众T-ROC概念车

预计上市时间:未知

 

新车信息:1.全新SUV雏形 2.定位低于途观 3.4Motion全时四驱

 

重磅指数:★★★★★

 

北京车展期间大众将全新的SUV概念车,这款名为T-ROC的概念车预展了未来旗下SUV的设计雏形。业内预测,概念车量产版可能是一款与昂科拉相似的入门级紧凑型SUV,也可能是一款“轿跑版途观”。无论是哪种可能性,这款车型都有望在未来实现国产。

 
大众集团新车最多 北京车展欧系车型盘点

 

大众T-ROC概念车

外观方面,大众此次推出的T-ROC概念车更多的被赋予了概念化的设计元素。整车通过三门轿跑车和SUV相融合的跨界风格打造。前脸方面LED大灯已经完全融合到进气格栅中,前保险杠设计简洁明快,六边形的元素构成了前脸最主要的层次感。

 
大众集团新车最多 北京车展欧系车型盘点

 

T-ROC概念车拥有4179×1831×1501mm的三维尺寸,在这样的尺寸下T-ROC概念车构造出了一个四座的内部空间。内饰方面以蓝色的金属点缀,数字化的仪表遍布全车,中控台为全触控式,仪表则采用12.3英寸的数显仪表。

大众集团新车最多 北京车展欧系车型盘点

 

大众集团新车最多 北京车展欧系车型盘点
 

动力方面,T-ROC概念车搭载了一台2.0L TDI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380牛米。与之匹配一台七速DSG双离合合变速箱,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为标准配置。在2.0L柴油动力的加持下,T-ROC概念车拥有百公里6.9秒的加速时间,极速210千米每小时。在燃油经济型方面,T-ROC概念车则给出了一个4.9L每百公里的油耗以及129克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相关阅读:

谁说大众都是套娃?! T-ROC概念车图解

 

车型:一汽大众 捷达1.4T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新车信息:1.搭1.4TSI发动机 2.配7速DSG 3.有望北京车展亮相

 

重磅指数:★★★

 
有望北京车展亮相 捷达1.4TSI版实车曝光

 

从曝光的图片看,1.4TSI版的捷达车型与在售的1.6L车型尾部设计基本一致,而为了显示该车更强的动力性能,其采用了单边双出的排气孔,另外预计未来新车将带上TSI字样的尾标。再结合较早前的消息看,捷达1.4TSI车型还将推出运动版车型,整车增添了运动化的外部套件,并且轮圈样式也稍有区别。

有望北京车展亮相 捷达1.4TSI版实车曝光

 

内饰方面,新车与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从图片曝光的信息看,该车应为一款高配车型,像自动空调和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等都有配置。

有望北京车展亮相 捷达1.4TSI版实车曝光

 

有望北京车展亮相 捷达1.4TSI版实车曝光
 

动力方面,新车将装备EA211系列的1.4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6千瓦(131马力),峰值扭矩225N·m,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车型:大众 新款尚酷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底

 

新车看点:1.外形变化不大 2.动力有所变化 3.依旧采用PQ35平台生产

 

重磅指数:★★★★

 

大众新款尚酷也已在海外车展亮相,北京车展上新车国内首发,最快年底上市。新车内外均有小幅的改动与提升,而动力系统变化不大,而启停系统的加入算是一个不小的亮点。

 
大众新款尚酷

 

新车在外形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进行了一些小幅的升级,包括引入新的运动化的保险杠,同时调整了进气格栅的开口,从而显得更加动感。同时双氙气大灯以及LED日渐行车灯也成为了升级的组成部分。车尾部分来看,行李箱盖有一些较大的变化,保险杠与LED尾灯有小幅微调。

大众新款尚酷

 

内饰上,新车有一些调整,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台的布局采用类似于新一代高尔夫GTI的布局设定,科技感十足,位于中控台上方的油温、天文钟和增压压力表进一步凸显了改款尚酷的运动化气质,首次引入著名发烧厂商丹拿的Dynaudio Excite音响系统也增加了产品的品质。而后排座椅增加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这也是原先尚酷被人诟病的地方,现在终于得到了修正。

大众新款尚酷

 

动力部分,新款尚酷最明显的变化来自发动机启/停技术的引入,不过顶配的尚酷R没有采用。其中1.4TSI动力版本会得到升级,引入可变气缸技术,输出功率达到了125马力。高配车型的2.0TSI发动机也一定的变化,其中低功率版本的输出功率从160提升至180马力,中等增压版本输出功率从210马力提升至220马力,高输出版本的尚酷R输出功率则从265马力提升至280马力。此外,TDI柴油发动机部分的输出功率也有所调整,分别达到了150马力(比原先提升10马力)和184马力(比原先提升7马力)。变速箱则可以选择6速手动或者双离合变速箱。

相关阅读:

 

动力提升/变化有限 解析2015款大众尚酷

 

车型:上海大众全新紧凑车

 

预计上市时间:5、6月间

 

新车信息:1.定位高于朗逸 2.代号为A-plus 3.量产版稍后发布

 

重磅指数:★★★★★

 

不久前,一款上海大众全新紧凑车型的曝光引起了各方的关注,近日有消息表示,该车量产版或将于北京车展上亮相,而其量产版本将在6月的深港澳车展上发布。结合之前的消息,该车内部代号为A-Plus,定位比朗逸更高,最快将于2014年底上市,预计售价在15万元以上。

 
预计2014年发布 高尔夫CC更多信息曝光

 

A-Plus四门轿跑假想图

预计2014年发布 高尔夫CC更多信息曝光

 

A-Plus四门轿跑假想图

从较早前获得的谍照中不难看出,测试车的车身采用“拼接车身”的方式做为伪装,高尔夫6的前脸配合现款明锐的车身让这款车看起来不伦不类,我们猜测图片中的车型很有可能正在进行底盘及动力系统测试。据了解,这款新车型的定位应该比朗逸要更高,尺寸也要比朗逸更大,并且车身造型更强调动感,并还将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

 
定位高于朗逸 上海大众新紧凑型车曝光

 

上海大众全新紧凑车路试谍照

从内饰图片来看,该车型的内部设计与之前曝光的高尔夫7测试车内饰一致,我们猜想该车出自于MQB平台,将采用该平台的一些基本配置,例如电子驻车系统等等。

 
定位高于朗逸 上海大众新紧凑型车曝光

 

上海大众全新紧凑车路试谍照

动力方面,预计该车将会采用目前上海大众的多款动力,包括1.4TSI和2.0TSI发动机。目前有关该车的信息还比较有限,具体情况还有待官方的进一步证实,而我们也将对该车保持持续关注。

 

车型:奥迪 新款A8L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新车看点:1.前脸变化大 2.引入矩阵LED大灯技术 3.动力微调

 

重磅指数:★★★★

 

新款奥迪A8L是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的,今年北京车展国内亮相后,新车将正式进口国内。新车除外观的变化外,众多科技配置上身也令我们眼前一亮,而动力系统上,新车的变化不大。

 
大众集团新车最多 北京车展欧系车型盘点

 

全新奥迪A8在尺寸等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变动,主要的外形变化集中于进气格栅、保险杠和前大灯部分。新车的进气格栅引入了家族式的新设计,六边形的设计几乎涵盖了所有奥迪旗下的新车型。进气格栅的下底边同保险杠之间多出一条格栅,从而体现了一种更加豪华大气的风格。而矩阵LED大灯技术的引入,使新车更为光鲜夺目。

大众集团新车最多 北京车展欧系车型盘点

 

在舒适度方面改款A8将可选座椅通风和按摩功能,后排座椅也可以选择电动调节功能,此外四区分区空调带来每一个作为都合适的温度空间。此外内饰、仪表盘、MMI系统也得有所改动,更加符合豪华大气的设计风格。

大众集团新车最多 北京车展欧系车型盘点

 

动力部分的变化不会太大,新款奥迪A8L依旧主打2.5L、3.0T、4.0T和6.3L四款发动机,其中3.0TFSI作为主力配置,输出功率为333马力,而4.0TFSI V8发动机则拥有最高420马力的最大功率,在配合四驱系统之后,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7秒,不排除后续还将引入混动车型。

相关阅读:

 

保持新鲜感 网易德国试驾2014款奥迪A8

 

车型:奥迪Q4

 

预计上市时间:未知

 

新车看点:1.跨界风格浓厚 2.引入新外观和内饰布局 3.采用MLB平台开发

 

重磅指数:★★★★★

 

大众集团对于奥迪的期望相当高,特别是在高利润市场将有更多的发展,而这其中SUV以及相关的跨界城市场是奥迪未来的重中之重,其目标就是在2020年超过宝马成为SUV出货量最大的豪华品牌,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除了现有的产品之外,奥迪还将新推奥迪Q4以及Q7等产品。近日,奥迪官方宣布,即将于本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全新的奥迪Q4概念车,并且公布了相关的设计草图,此外根据之前消息该车未来也将引入国产。

 
基于MLB/ 奥迪Q4最新假想图曝光

 

奥迪并没有详细公布Q4概念车的相关信息,给出的官方设计草图也比较简单。从图片可以看到,奥迪Q4概念车同样会引入Crooslane Coupe概念车所带来的新简约化家族式设计外观,而奥迪新一代TT则是采用这种风格设计的第一款量产车。

基于MLB/ 奥迪Q4最新假想图曝光

 

棱角分明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是符合奥迪新家族式设计的一个看点,预计搭载激光+LED技术的大灯显得非常纤细。车身的侧面线条很丰富,动感十足,给人一种富有冲劲的感觉,独特的D柱设计很有看点,明显的溜背式设计符合其跨界车的定位,比Q3倾斜度更高,甚至有些类似于TT的设计。这也是奥迪旗下第一款定位于运动的SUV产品。

基于MLB/ 奥迪Q4最新假想图曝光

 

内饰的设计同样拥有很多看点,同新一代TT一样,奥迪Q4将放弃传统车型的内饰布局方式,转而采用高整合度的设计思路,整个车辆的控制按钮被缩减为数量不多的几个按钮,同时中控台部分的屏幕已经消失不见,转而采用了同仪表盘整合在一起的设计思路,新的MMI多媒体控制系统、位于方向盘上的一键启动按钮等等都是比较新颖的设计。

基于MLB平台打造 奥迪Q4最新假想图曝光

 

早先曝光的Q4假想图

根据现有的资料表明,奥迪Q4采用MLB底盘设计,轻量化成为其最大看点。动力方面,奥迪Q4应该会同Q3/Q5共享动力总成,2.0TFSI发动机依旧成为标准配置,根据输出功率不同会分成几个不同定位的版本,而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会成为标配,以更好的展现其操控特质。由于Q4定位于操控和城市通勤,因此四驱可能不会成为标配,而是选装配置,从而以更好的控制车身重量,同时车身底盘相比Q3会有所降低以提供更好的平稳性。

 

车型名称:奥迪 新一代TT

 

预计上市时间:2014

 

新车信息:1.全新家族式设计 2.配备新一代MMI系统 3.搭2.0T动力

 

重磅指数:★★★★

 

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新一代TT全球首发,据悉该车将于北京车展期间与国内观众见面,最快年内上市。新车轴距有所加长,外观变化明显,而内饰方面则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动力上搭载2.0T发动机。

 
外观全新设计 奥迪全新一代TTS全球首发

 

外观上,新一代TTS车型变化比较明显,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前脸造型,配备了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并由LED光源勾勒除了前、后灯组,还采用了全新的日间行车灯,但标志性的雾灯却被取消。另外,新一代TTS的线条也更为硬朗,尾部也使用了全新灯组与保险杠。

外观全新设计 奥迪全新一代TTS全球首发

 

新车内饰设计也有变化,最大的看点是配置了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可以通过移动网络连接到Audi支援中心,全新的中心控制台也将减少非常用功能按钮。平底方向盘、圆形通风口和筒形座椅这些元素将保留。

外观全新设计 奥迪全新一代TTS全球首发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EA888系列的2.0T四缸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300马力,并提供停缸功能。结合MQB平台轻量化的特性,新一代车型的加速性能和油耗表现必然都有提升。此外,新车还可以提供五缸的超过380 hp动力的RS版本。

相关阅读:

 

新世代小可爱 三代奥迪TT历史回顾

 

车型:北京奔驰 全新C级长轴距版

 

预计上市时间:7月

 

新车看点:1.轴距达2920mm 2.预计7月上市 3.搭1.6T/2.0T动力

 

重磅指数:★★★★★

 

不久前,国产全新C级长轴版车型谍照曝光,据悉新车轴距增加至2920mm,北京车展上将正式亮相,最快7月上市。谍照中的车型外观内饰细节并不清晰,但其尾标却很明显的表明了该车的身份。

 
或7月上市 全新C级加长版将亮相北京车展

 

全新奔驰C级

或7月上市 全新C级加长版将亮相北京车展

 

此前曝光的国产奔驰全新C级加长车型谍照

新一代奔驰C级于1月份的北美车展完成全球首发,而据进一步了解,此次北京车展亮相的是其国产长轴距版本,该车专为中国研发,由北京奔驰生产。此前已经有国产新一代奔驰C180L的细节照曝光,新车最明显的特征来自尾部的“C180L”字样标识。

 

从近日获得的消息看,国产加长版新一代C级轴距在普通车型基础上,增加了80mm达到2920mm,这样的尺寸与国产宝马3系Li车型完全一致,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竞争力,从而让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在国内不再专属。动力方面,据了解,国产新一代C级长轴版将搭载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 1.6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6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而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3马力,峰值扭矩300 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自动变速箱。

 

车型:奔驰A45 AMG/CLA 45 AMG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4月

 

新车看点:1.或北京车展上市 2.预计售60万内 3.百公里加速4.6秒

 

重磅指数:★★★

 
奔驰北京车展阵容曝光

 

奔驰A45 AMG

奔驰A45和CLA45同为奔驰MFA前驱平台的高性能版本车型,经过奔驰御用改装厂商AMG的精心雕琢,为车迷们呈现出小而强大的高端运动型轿车。

 
奔驰北京车展阵容曝光

 

奔驰A45 AMG

两者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A45 AMG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6秒,CLA45 AMG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

 
奔驰北京车展阵容曝光

 

奔驰A45 AMG

奔驰A45 AMG基于奔驰全新A级打造,新车外形设计华丽动感,配备了更加个性的前后扰流板、换装碳纤维车外后视镜、19英寸的AMG轻质轮圈、全新样式的双边共四出排气管。

 
奔驰北京车展阵容曝光

 

奔驰CLA45 AMG

奔驰北京车展阵容曝光

 

奔驰CLA45 AMG

奔驰CLA45 AMG基于奔驰紧凑型轿跑CLA打造,采用优雅时尚的掀背式造型,同时拥有相当强劲的高性能表现。奔驰为CLA45 AMG和A45 AMG配备了不同样式的轮圈。

 
奔驰北京车展阵容曝光

 

奔驰CLA45 AMG

动力方面,A45 AMG和CLA45 AMG均配备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6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这两款车型均配备了4MATIC四驱系统。

 

车型:斯柯达 新一代明锐

 

预计上市时间:5、6月间

 

新车信息:1.配全景天窗 2.尺寸提升 3.搭1.6L/1.4T动力

 

重磅指数:★★★★★

 

不久前我们了解到,国产新一代明锐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将于5、6月份上市销售。新车基于大众全新MQB平台而来的产品,它不仅拥有全新设计,同时还出现了全景天窗这样的配置,动力上则将搭载1.6L和1.4T发动机。

 
新一代明锐官图

 

尺寸的增加是新车一大显著变化。新一代明锐车长达到4659mm(比现款车型增加90mm),车宽1814mm(比现款车型增加4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686mm(比现款车型增加108mm)。当然了,更大的车身尺寸也带来了更大的行李箱容积,在大开口行李舱的帮助下,车型的行李箱容积达到了590升,比现有车型足足提升了30升。

新一代明锐官图

 

外观上,新一代明锐采用了全新的家族Logo设计,同时还换用了新样式的前格栅以及前灯组等。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这种设计更显激进。车身线条方面,双腰线的设计继续得到保留,车顶和车尾的线条比较圆润。值得关注的是,新一代明锐的车身显得更加低矮,特别是C柱部分的设计让后侧车窗的可视面积要有所降低。

新一代明锐官图

 

新一代斯柯达明锐的的各项功能的开关还是在大众车型熟悉的位置,但是在内饰造型上焕然一新,精致感得以加强,中控台的屏幕也比现款车型更大。动力方面,从此前获得的信息看,新车将提供1.6L自然进气(81kW)、1.4T涡轮增压(110kW)两种发动机选择。传动系统将会采用5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相关阅读:

 

全能小伙 斯柯达明锐Scout实拍图解

 

车型:东风标致 全新408

 

预计上市时间:7月

 

新车看点:1.沿用海外新308设计 2.配置丰富 3.增1.8L动力

 

重磅指数:★★★★★

 

日前,又有网友拍摄到了东风标致全新408车型的实车照。从图片看,该车外观、内饰沿用了海外版全新标致308的设计元素,车身采用了三厢版造型,动力上则将新增一款C4L与相同的1.8L发动机。据悉新车将于北京车展首发亮相,最快7月上市销售。

 
北京车展亮相 东风标致全新408实车曝光

 

最快7月上市 东风标致新一代408谍照曝光
 

全新408效果图

此前就曾有相关人士向我们透露,全新一代408车型将基于海外版全新308车型研发。而从谍照中新车显露的细节看,该车确实沿用了海外全新308车型的设计,尤其是两者基本相同的前脸造型,分段式进气格栅尺寸更大也更显大气。前大灯造型犀利,并内置了LED日间行车灯。

北京车展亮相 东风标致全新408实车曝光

 

全新408谍照

最快7月上市 东风标致新一代408谍照曝光

 

全新408效果图

尾部设计上,新车采用了带有换装灯带的分体式尾灯,比较时尚。排气孔形式为双边单出,其四边形的造型配上镀铬装饰显得精致且运动。尾标上的“408”字样已明确的该车的身份。

 
北京车展亮相 东风标致全新408实车曝光

 

全新408谍照

另外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10辐轮圈,也更为时尚一些。据消息人士透露,新车底盘没有发生太多变化,还是采用老款车型的前麦佛逊独立、后扭转梁半独立形式。

 
北京车展亮相 东风标致全新408实车曝光

 

全新408谍照

内饰设计方面,本次曝光的图片质量有限,不过还是看出一些海外全新308的样子。据相关人士透露,全新一代408车型采用了与海外新308车型相同的设计与布局,富有立体感的中控台十分前卫,方向盘的形状很有特点,呈D字造型,并且多功能按键功能强大。仪表盘造型具有十足的运动感,黑白搭配显得清晰易读,中间的显示屏用来显示简单的行车信息。

 

动力上,据了解,本次曝光的车型搭载了与C4L相同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 172N·m,传动系统上则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还有消息表示,新车还将取消在售车型的2.0L动力,代之以一款1.6THP低功率发动机,这样一来,全新408车型的动力系统就和现款C4L车型的1.6L、1.8L和1.6T动力总成保持一致,而手动型也将继续采用5速手动变速器。

 

车型:东风雪铁龙 概念SUV

 

预计上市时间:未知

 

新车看点:1.将量产 2.北京车展发布

 

重磅指数:★★★★★

 

近日,东风雪铁龙正式发布首款SUV的设计草图,其概念车也计划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据悉,这款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的车型,将正式奏响开拓SUV市场的号角。

 
北京车展首发 东风雪铁龙将推首款SUV

 

从设计草图不难看出,东风雪铁龙的首款SUV,瞄准年轻消费群体,整车外观大量运用运动元素。车头两条粗壮有力的发动机盖棱线表明了产品的运动属性。传承雪铁龙家族DNA的双人字型镀铬中网整体视觉冲击力十足。此外,犀利的头灯、飞行翼式日间行车灯与大面积的蜂窝状进气格栅有机搭配。

北京车展首发 东风雪铁龙将推首款SUV

 

从侧面看,高挑的双腰线设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棱角分明,轮毂超大尺寸设计。另外,新款SUV的车尾浑圆饱满,极具立体感和力量感。

车型:雪铁龙 CACTUS

 

预计上市时间:未知

 

新车看点:1.紧凑级SUV 2.外观可抵御剐蹭 3.未来有望引进

 

重磅指数:★★★★★

 

距离第13届北京车展开幕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日前从官方获悉,雪铁龙将于本届车展推出“CACTUS 仙人掌”SUV概念车。该车定位于紧凑级SUV,外观设计个性鲜明,车侧及尾部饰以特殊软质材料,可抵御轻微剐蹭。

 
不怕剐蹭 雪铁龙CACTUS概念车将国内亮相

 

雪铁龙CACTUS概念车

雪铁龙CACTUS的量产版“雪铁龙C4 CACTUS”曾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在车身外观上使用了独特的Airbump(R)技术,即车侧面及尾部附有特殊的柔软材质,具有防腐耐用的特点,还可抵御轻微剐蹭。

 
不怕剐蹭 雪铁龙CACTUS概念车将国内亮相

 

雪铁龙CACTUS概念车

从量产版看来,CACTUS在内饰、配置方面的设计稳重而不乏科技感,裸色与深灰搭配的内饰配色亲和力十足,中控台配备了全新数字显示仪表盘以及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

 

动力方面,目前厂方尚未公布详细信息,不过根据之前消息,C4 Cactus量产版将有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还有可能配备混合动力系统,该车通过油电混合的模式实现独特的油电式四驱系统,虽说离开真正的越野车还有差距,但是对于大部分郊外的非铺装路面,这样的布局已经足够应对。

 

相关阅读:

 

带护具的SUV 雪铁龙C4 Cactus官图解析

 

车型:捷豹 F-TYPE Coupe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新车看点:1.F-Type的硬顶轿跑版本 2.动力更为强劲 3.高性能车型登场

 

重磅指数:★★★

 

捷豹F-TYPE Coupe轿跑车是在早前的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该车是早先上市的F-Type双门硬顶版,而巨大的全景玻璃天窗以及强悍的动力输出成为车型的亮点元素。本次北京车展国内首发后,预计新车最快年内就能进口上市。

 
配全景天窗 捷豹F-Type Coupe全球首发

 

外形设计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F-TYPE Coupe同C-X16更为相似,车顶的漂亮线条平滑的过渡到了车尾。而传统的长车头、短车尾的经典车身比例使其显得更加干练和运动。相比敞篷版,轿跑版整体显得更加协调和具有时代感。在车尾部分来看,两边四出式排气管令人血脉喷张,狭长、犀利的尾灯设计更是凸显了其运动化定位。

配全景天窗 捷豹F-Type Coupe全球首发

 

F-TYPE Coupe最大的亮点就是来自其整块硕大无比的全景天窗,而在现有的高性能轿跑车中,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

配全景天窗 捷豹F-Type Coupe全球首发

 

内饰设计上,新车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整体风格,双炮筒式仪表盘造型独特,多功能三幅方向盘手感尚佳。另外中控台设计也很有特点,配备的大尺寸的液晶屏功能也比较全面。

配全景天窗 捷豹F-Type Coupe全球首发

 

动力部分来看,Coupe版本同敞篷版几乎一致,入门级车型搭载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之后会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马力输出分别为340马力和381马力。

当然了最值得关注的依旧是顶级款F-TYPE R Coupe车型,其搭载了同XFR-S一致的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550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左右,而最高车速达到300公里/ 小时。相比普通版的车型,F-TTYPE R还会引入自适应的动态悬架系统以及支持矢量扭矩分配的主动式差速器锁,配合8速的SportShift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了极佳的操控体验。

 

相关阅读:

 

帽子决定态度 试驾捷豹F-TYPE COUPE

 

车型:捷豹 XF Sportbrake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新车看点:1.捷豹首款旅行车 2.空间最大1675L 3.搭2.2L/3.6T动力

 

重磅指数:★★★

 

捷豹XF Sportbrake是捷豹于较早前推出的一款旅行版车型,也是捷豹推出的首款旅行车。新车前脸采用XF车型的设计元素,而车身设计更显修长美观,而车内空间最大可扩展至1675L,动力上将搭载2.2L和3.6L V6双涡轮增压汽油机。预计新车有望年内正式推出。

 
F-TYPE Coupe领衔 捷豹路虎北京车展阵容

 

外观上,XF Sportbrake延续着XF车型的设计理念,尤其式前脸部分,没有太多改变,而双氙气大灯边缘的“J-Blade”日间行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新车车身更为修长,尤其是尾窗部分的独特设计。新车尾部设计也并不臃肿,流畅的造型和突出的小尾翼都是新车看起来动感有力。

F-TYPE Coupe领衔 捷豹路虎北京车展阵容

 

新车内部设计依然采用XF车型的布局,整体细腻且豪华感强烈。在座椅布局方面,XF Sportbrake后排座椅进行了全新设计,可以按比例放倒,并且带有导轨,可以向后滑动48mm,这使得XF Sportbrake乘用空间更宽裕的同时,还可提供最大1675L的储物空间。

F-TYPE Coupe领衔 捷豹路虎北京车展阵容

 

动力方面,本次亮相国内的车型将搭载一款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而该车海外车型还提供2.2L柴油发动机和3.0L V6双涡轮柴油发动机可选。

车型:路虎揽胜/揽胜运动版混动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新车看点:1.搭3.0L柴油机+电动机 2.综合功率250kW 3.浅蓝色混动涂装

 

重磅指数:★★★

 

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路虎发布了一款揽胜混动版车型。该车采用浅蓝色涂装配浅色内饰来映衬其混动的身份,并搭载3.0L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综合输出功率达250kW。而据官方消息,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路虎揽胜混动版将国内首发亮相,并且揽胜运动版的混动车型也将与国人见面,预计新车将于年内上市销售。

 
宝马i3领衔 法兰克福车展新能源车型盘点

 

外观方面,该车除了彰显混动特质的浅蓝色涂装与特别徽标外,其余与全新一代揽胜普通版车型均保持一致。车辆内部,揽胜混动版采用了与车身十分协调的浅色内饰色彩。

宝马i3领衔 法兰克福车展新能源车型盘点

 

宝马i3领衔 法兰克福车展新能源车型盘点
 

动力方面,揽胜混动版车型搭载一台3.0升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双模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总输出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700N·m。在ZF 8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揽胜混动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最高时速可达218km/h。

车型:路虎 发现Vision概念车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新车看点:1.预展新一代发现 2.主打隐形概念 3.内饰科技化程度高

 

重磅指数:★★★★★

 

就路虎车展阵容,官方表示将有一款发现Vision概念车将在北京车展和纽约车展期间同步全球首发,该车预展了路虎未来的设计方向,并将成为新一代发现的设计雏形。新车还主打隐形汽车概念,将揭开未来路虎对于顶级多功能豪华SUV家族的设计构想。

 
预展全新发现 路虎将发布Vision概念车

 

从海外公布的概念车轮廓来看,发现Vision概念车依旧延续了发现系列阶梯式车顶的家族设计元素。不过不同于现款车型的是,发现Vision概念车的阶梯式车顶从C柱开始隆起,而不是现款车型的从B柱开始隆起。与此同时C柱也拥有了一个较大的倾斜角度,同样倾斜的D柱则采用隐藏式设计,车头线条也要变得更加柔和。

预展全新发现 路虎将发布Vision概念车

 

车辆内部,新车采用了更为高端而复杂的细节设计,触控式中控台成为标准配置,全车的功能控制由位于副仪表板上的旋钮完成。而豪华的设计风格还通过高质感的内饰面料延续到了前后座椅上。而新设计的阶梯式车顶还将包括一个面积可观的全景式天窗。

预展全新发现 路虎将发布Vision概念车

 

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隐形汽车”技术,即通过虚拟成像技术使车辆前部看似“隐形”,让驾驶者在车内便可获知前方的地形状况。

主打隐形技术 路虎全新SUV概念车将亮相

 

安装在车辆格栅上的摄像头可以时刻监测车辆的行驶数据,并反馈在平视显示屏上,从而打造出一个可以穿透引擎盖和发动机舱、并看到前方路况的“透明”视野,这项被发明者命名为“透明引擎盖”的系统。

主打隐形技术 路虎全新SUV概念车将亮相

 

该技术将使驾驶者在攀爬陡峭斜坡,或通过狭窄空间时,清晰获得包括前轮角度和位置在内的扩展实景图像,而不仅仅是车辆前方的地形状况。

车型:沃尔沃 Concept Estate

 

新车看点:1.双门休旅车 2.外观时尚前卫 3.配全景天窗

 

预计量产时间:2015年

 

重磅指数:★★★★

 

今年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全新双门休旅概念车“Estate”正式亮相。日前,该车也已于国内正式发布,并且还将参展北京车展。该车外观时尚,大灯、尾灯等细节设计前卫,内饰简约而高端。另据悉,该车有望2015年量产,未来或以沃尔沃V90的身份上市。

 
Estate等 沃尔沃三概念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沃尔沃Estate概念车选用了个性化的棕色外观,双门设计又让它带有运动气息。大灯采用宽阔的横置T型设计,据官方介绍该造型灵感来源于北欧雷神之锤的传说。矩形格栅延续着沃尔沃的家族设计。

Estate等 沃尔沃三概念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全景玻璃天窗展现出浪漫的北欧风情,宽厚低矮的尾部设计,造型前卫的尾灯环抱尾窗,这样的设计及简约又时尚。新车双边单出的四边形排气孔,以及五辐轮圈设计都带有一丝运动气息。

Estate等 沃尔沃三概念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内饰方面,沃尔沃将这款全新概念车赋予了瑞典家居元素,看到座椅的细格纹背衬你可能会想到家里的沙发,当然,白色的真皮也是必不可少的。

Estate等 沃尔沃三概念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新车配备了白色的真皮方向盘,仪表盘选用了时下流行的全液晶样式,中央控制区配备了大面积的全触摸屏。而据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先生介绍,该车水晶样式的档把及旋钮都将在量产车型上出现。

Estate等 沃尔沃三概念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新车大尺寸液晶中控屏还带有CarPlay车载互联系统,视觉感受极佳,并且功能性和实用性也比较高。

Estate等 沃尔沃三概念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另外据了解,该将基于沃尔沃全新的SPA平台打造,量产版车型动力方面将会搭载Drive-E系列汽油发动机。预计来自沃尔沃的2.0T(T5)或3.0T(T6)发动机都在备选之列,四驱系统也会成为这款双门休旅车的标配。

车型:沃尔沃 Concept XC Coupe

 

新车看点:1.预展新一代XC90;2.基于SPA平台;3.引入全新家族设计风格

 

预计量产时间:今年下半年

 

重磅指数:★★★★

 

今年北美车展上,沃尔沃一款名为XC Coupe概念车的全新SUV车型全球首发亮相。很显然,XC Coupe就应该是沃尔沃新一代XC90的雏形,同时也会是沃尔沃未来XC系列车型的设计范本,该车将于北京车展期间与国内观众见面。

 
预展XC90 沃尔沃XC Coupe概念车首发亮相

 

沃尔沃XC Coupe概念车

同此前的沃尔沃Coupe概念车类似,XC Coupe很明显引入了沃尔沃新式的家族化设计,车身线条比较舒展优雅,突出式的翼子板以及侧裙的设计充满了运动感。被称之为浮动式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显得极为运动,配合细长的前大灯展现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来。相比传统的XC90来说,XC Coupe显得更加跨界,也更加符合新一代XC的定位--城市跨界SUV。

 

根据官方资料,XC Coupe同样会引入SPA可伸缩平台架构底盘设计,这种很独特的底盘结构采用类似于大众的模块化平台,根据需要调节之后可以使用在多种车型上,而轻量化、可扩展性、高自由组合度是这个平台的优势之一。尺寸上,XC Coupe要比现有XC90更小。

 
预展XC90 沃尔沃XC Coupe概念车首发亮相

 

发动机部分则是另外一个看点,预计XC Coupe会配置输出功率在280马力左右的四缸增压汽油发动机或者是带i-ART燃油喷射控制的四缸柴油增压发动机。

预展XC90 沃尔沃XC Coupe概念车首发亮相

 

由于XC Coupe会成为新一代XC90以及其他XC系列车型的范本式设计,因此它的出现将给我们展现未来几年内沃尔沃对于SUV车型的独特理解以及设计理念。

车型:沃尔沃 Concept Coupe

 

新车看点:1.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 2.造型更动感 3.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预计量产时间:今年下半年

 

重磅指数:★★

 

而在更早些时候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沃尔沃Concept Coupe概念车正式亮相,该车也是出自沃尔沃全新的SPA模块化平台。新车定位大型豪华GT轿跑车,作为沃尔沃全新设计语言下的第一款产品,其外观、内饰等方面的设计元素都在此后亮相的两款概念车上有所继承与发扬。

 
沃尔沃Concept Coupe

 

沃尔沃Concept Coupe

沃尔沃Coupe概念车展示着未来的设计方向,被称之为浮动式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显得极为运动,配合细长的前大灯以及独特的T型LED行车灯展现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动感。而车头其他部分诸如保险杠、下进气格栅也带有一定的运动化风格。

 

内饰部分也展现出了高端车型的简洁明快,高档真皮装饰配合灰色木纹饰板以及黑色的装饰件给人一种沉稳之风,当然了新式的触控娱乐系统、抬头显示屏同样是科技化的象征。

 
沃尔沃Concept Coupe

 

动力部分来看,沃尔沃Concept Coupe概念车搭载一套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位于前轴的Drive-E汽油发动机和位于后轴的电动机构成,油电系统在综合输出的时候可以实现40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扭矩输出则高达600牛米,这就意味着沃尔沃概念车拥有相当出色的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