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中国MINI品牌团队为每个车定义中文命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8
分享到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MINI汽车已经达到7个车系,其中包括4个发动机级别,超过30个车型和40个车款。

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MINI汽车已经达到7个车系,其中包括4个发动机级别,超过30个车型和40个车款。

为了让各位媒体朋友能够简单清晰的了解MINI家族的产品定位,并在传播中更为准确、有效地与公众沟通,宝马(中国)MINI品牌团队为每个车系定义了官方中文命名。

关于MINI品牌及产品中、英文名称使用规范做如下说明,供参考:

1.MINI品牌及产品名称均使用英文,官方没有诸如“迷你”这样的中文名称。

2.提及MINI品牌时,请直接称呼“MINI”或“宝马集团下的MINI品牌”,而不是“宝马的MINI”;MINI品牌与BMW品牌同是宝马集团旗下品牌。

3.MINI车系的中英文名称对照

使用方法:

优先使用英文名称,在同时使用车系英文及中文名称时,要以车系中文名称作为英文名称的注解。如:MINICOUPE(MINI硬顶跑车)。

4.MINI品牌、车系及车型名称,字母全需要大写;

a.品牌阶段一:Mini(1959-2000年)。

b.品牌阶段二:MINI(2001年至今)。

c.车系:如MINICLUBMAN(MINI旅行车)。

d.车型:如MINICOOPERSCOUNTRYMAN。

5.MINI车款,仅需首字母大写

a.中国市场不同配置的版本名称接在车型名称之后,首字母大写,后缀带有中文“版”字。如:MINICOOPERFun版。

b.MINI在全球市场推出的特别版车款名称,接在车型名称之后,首字母大写,无需后缀中文“版”字。如:MINICOOPERBayswater。

c.其它特别车款名称上市时特别定名。

d.全轮驱动“ALL4”需要全大写,“ALL4”应在车型名称之后,车款名称之前。如:MINICOOPERCOUNTRYMANALL4Excitement版。

6.MINICOOPER不等于MINI

a.MINI品牌与MINI(MINI三门掀背)车系共用“MINI”名称;

b.MINICOOPER是MINI(MINI三门掀背)车系下配备COOPER发动机级别的车型;

7.MINI子品牌:JOHNCOOPERWORKS

由于注册商标原因,我们不使用“JCW”作为品牌缩写。

JOHNCOOPERWORKS是MINI子品牌名称,同时也是MINI品牌在中国上市的继ONE、COOPER、COOPERS之后第四个发动机级别的名称。

车型名称:

MINIJOHNCOOPERWORKS

MINIJOHNCOOPERWORKSCLUBMAN

MINIJOHNCOOPERWORKSCOUPE

MINIJOHNCOOPERWORKSCOUNTRYMAN

MINIJOHNCOOPERWORKSPACEMAN

以上名称全部大写。

8.MINI家族在中国如下所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