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 2014,续写辉煌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7-01
分享到
2014年6月4~7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DMC 201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2014年6月4~7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DMC 201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展出面积为80000m2,15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的机床和模具厂商参展,展商阵容与展品技术含量都展现了当今制造业的一流水平。

精品荟萃

海内外参展企业根据其展品门类云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6个展厅。其中,GF、HAAS、MAZAK、MAKINO、OKUMA以及TOSHIBA都带来了先进的高速加工中心、五轴加工中心以及龙门加工中心等先进设备。DMG MORI以全新风格亮相展会,首发机型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MAZAK的新产品以及FMS系统为客户提供了高效的自动化柔性解决方案;MAKINO展示了用于汽车模具制造加工的设备,并现场演示了大型模具加工;环球工业机械带来了6轴数控系统五轴钻铣复合机等精密设备以及量身定制的模具加工中心;电火花切割行业的GF和三菱等公司带来了精密电加工机床;精密测量行业的海克斯康和ZEISS为客户带来了各种高精度测量关节臂、三坐标测量机以及扫描测量系统。

模具争艳

E5馆为“汽车模具馆”,集中展示了各类汽车覆盖件模具、零部件高强度厚板精冲模、高档轿车保险杠以及仪表板等大型复杂塑料模具;节能型汽车动力装置模具、变速器系列高精度压铸模具、缸体压铸模和电动机高速自动叠装级进模具等,代表了目前国内汽车模具的高端制造水平。此外,E4馆的自动冲压线复冲模、MuCell维发泡注塑和薄壁化成形模具也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极端尺寸(极大、极小模具制件)成形模具是本次展会的一个亮点,如34000kN压铸机上使用的“发动机、变速器”压铸模,模具重达30t;塑料制件仅为2g的精细模具;大吨位的大型模具可达100t。

3D打印越发成熟

目前全球热度极高的3D打印技术与产品,在DMC上展示已有20年的历史,增材制造快速原型制造作为产品研发建模、特殊零件成形的优势手段,在模具企业服务下游客户的新一轮投资中得到青睐。此次,世界顶级的工业级3D打印企业和国内一批领军企业悉数携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以最强阵容现身DMC 2014,特别引人关注的是3D打印的两大巨头STRATASYS和3D system公司首次携手亮相。德国EOS公司带来的快速成形设备以及直接金属激光烧结技术,德国Hofmann旗下的Conceptlaser带来的金属激光熔铸设备等都是此次展会的亮点。华中科大、普立得、实茂和先临等公司也带着各自出众的3D打印技术和产品汇聚在DMC 2014。

打通产业链,共同发展

DMC 2014汇聚了国内外知名厂家的众多优秀产品参展,为参观者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模具以及相关产品的盛宴。为了进一步实现模具企业与下游用户企业的零距离对接,由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与DMC 2014同期同地举办,首度实现了两大行业展会的深度合作,携手打造上下游产业互动的交流大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