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壳牌,感受润滑科学魅力--壳牌举办上海技术中心科学润滑之旅

壳牌举办上海技术中心科学润滑之旅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4-08-06
分享到
2014年6月23~24日,壳牌举办携手壳牌,感受润滑科学魅力参观活动,受邀嘉宾现场观摩了润滑实验室先进的研发技术,并真切感受到壳牌润滑科学能够为行业及企业带来的实际利益.


壳牌实现更佳客户解决方案的4D途径 

2014年6月23~24日,壳牌举办“携手壳牌,感受润滑科学魅力”参观活动,受邀嘉宾现场观摩了润滑实验室先进的研发技术,并真切感受到壳牌润滑科学能够为行业及企业带来的实际利益。

作为壳牌全球范围内继美国休斯顿和德国汉堡之后设立的第三家技术研发中心,上海技术中心将为中国及更广泛的亚太地区用户提供润滑剂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服务。据壳牌全球商用技术副总裁Selda Gunsel博士介绍,该技术中心的研发工作进展顺利,研究范围包括汽车、货车、风力涡轮、变压器、制造业和船舶等行业,能够提供传动液、润滑油和润滑脂等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服务。实验室中能研究的先进的研发项目包括传动实验、重载荷底盘测试和发动机鉴定测试等,能为企业设备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壳牌上海技术中心将使壳牌与行业内领先的设备制造厂商和科研机构保持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推进工业润滑油品技术的研发,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润滑技术解决方案。”Selda Gunsel博士表示。

壳牌特别邀请到合作伙伴——太原重工集团高级工程师杨汇荣先生介绍世界承载能力最大的轧机油膜轴承的技术发展方向及润滑方案。为了保证该设备的平稳顺畅运行,壳牌为太原重工集团提供了专用油膜轴承油以满足太重的特殊需求。这种油品最大程度地符合该轧机油膜轴承的特点,实现了油膜轴承持续保持低能耗、高精度的运行。

“自2006年起,壳牌连续第7年蝉联全球最大的润滑油生产和供应商,在2011年,壳牌润滑油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13%。”壳牌中国工业润滑油市场部总经理朱京婕女士表示,“展望未来,壳牌将继续与中国伙伴们密切合作,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润滑油产品及服务。”

壳牌商用车和工业燃油润滑油总经理Richard Tucker博士谈道:“到2050年,2/3的车辆可能仍使用目前的发动机技术和传统液体燃料,替代能源转换技术的使用将不断增加。壳牌在天然气制油(GTL)方面拥有40多年的开发和创新经验。”

Richard Tucker博士还分享了壳牌实现更佳客户解决方案的4D途径,即定义(Define):业内专家对问题和机遇的深刻见解;设计(Design):应用基础科学,全面理解润滑剂设计需求;研发(Develop):精选创新和定制成分,实现设计目标;论证(Demonstrate): 使用专业方法和设施进行严格测试。
基于此,壳牌帮助采埃孚(ZF)成功开发出高级自动变速器油(ATF)。

壳牌中国润滑脂总经理Taesurp Chi先生表示:“壳牌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确保每一批产品都具有同样的高性能,不论其产地位于何处。”据他介绍,2013年全球润滑脂需求超过超过130万t,其中亚太地区占全球总需求的50%以上。在所有亚太国家的润滑脂需求中,中国占整个区域需求的50%以上。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设备走向世界,中国的客户也越来越需要高端润滑的技术支持。对此, Selda Gunsel博士表示:“作为连续7年中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国际润滑剂品牌,壳牌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技术领先,了解合作伙伴的设备,与他们共同探讨设备维护方案,是支撑壳牌技术领先优势的重要环节。壳牌上海技术中心的运行将大大增强壳牌在中国本土的研发力量,从而与客户展开更为紧密的合作。壳牌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更科学的润滑之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