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0-24
分享到
公司报表显示每股收益0.71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72美元(1)。而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49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50美元。

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摘要

· 公司报表显示每股收益0.71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72美元(1)。而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49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50美元。

· 由于主要地区需求增长推动了相关价格上涨,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达到144亿美元,大部分业务板块都实现了增长。销售额增长表现最佳的是功能塑料部门(调整后(2)增长率为9%)和功能材料部门(增长8%)。

· 公司在各个地区的销售额都有所增长,在发达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4%,其中北美销售额增长最快,达到7%。新兴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6%,主要归因于功能塑料业务在拉美地区的强劲表现。

· 随着生产力措施的持续实施和市场基本面的改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3))增至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

· 功能塑料部门的调整后季度EBITDA业绩创下了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1%)。功能材料部门的EBITDA增长了61%,其大部分业务领域都实现了增长,尤其是聚氨酯和环氧丙烷/丙二醇(PO/PG)。电子和功能性材料部门也创EBITDA季度新高(增长了11%)。

· 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4)增长了240多个基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5.9%。

· 运营率为88%,比去年同期提高6%,主要原因是功能材料部门、原材料及能源部门的生产率有所提高、以及功能塑料部门的运营率也有所改善。

· 本季度陶氏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18亿美元,本年迄今为止为37亿美元。陶氏今年以来已宣布发放13亿美元的股利,并回购31亿美元的股份,兑现了其回报股东的承诺。

评论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 (Andrew N. Liveris) 表示:

“陶氏本季度的销售额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强劲增长。我们的低成本立场和地域多元化战略使本季度实现了增长并提高了运营率。功能塑料部门及电子和功能性材料部门的EBITDA创下历史新高,功能材料部门在本季度也再次取得显著增长,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现行战略的价值,那就是一方面保持低成本,另一方面对主要产品全面进行整合,同时在主要市场投入技术以提升附加值。此外,尽管在季节性淡季中粮食价格较低,但是我们仍然在农业科学业务方面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重要进展——例如,近期宣布Enlist™杂草控制系统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

“我们始终持续执行既定的严格计划——用资本收益率(ROC)来推动自助措施的实施,例如,对支出做好轻重缓急处理、进一步提高生产力、为部分业务寻找最佳的资产拥有方以释放资本,从而使得我们能够不断提高回报率,并最大限度地创造股东价值。这仍然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展望

在谈到公司前景时,利伟诚表示:

“为股东创造价值的理念深深扎根于我们整个公司。展望未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明确的:提高资本回报率,通过管理我们综合价值链的业务组合来增加现金流,不断创新,并推动那些能够为客户带来价值的新技术的商用化。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实现我们的财务目标并持续给股东带来回报,而且正在所有业务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度过全球宏观经济持续疲软和不稳定的时期。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利用陶氏的全球影响力和行业领先的原材料和灵活经营的优势,在不稳定的能源市场管理好我们的产品组合。我们一方面要在乙烯等主要产品领域保持低成本立场,另一方面深度介入能够为陶氏和客户创造价值的下游高附加值产品,这一独特的业务战略将使我们能够继续推动盈利性增长。在当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下,我们既要拥有全球规模,又要保持灵活性,这是让我们免受市场波动影响的最佳措施。”

(1). “调整后每股收益”是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后的每股收益。 关于这些项目的说明,请参见新闻稿末尾的补充资料,以及调整后每股收益与“稀释后普通股每股收益”之间的调整。

(2). “调整后的销售额”是指扣除与前期剥离相关的销售额后的净销售额。

(3). “EBITDA”是指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和摊销额之前的收益(即,“净利润”)。将EBITDA调整为“可供陶氏化学公司普通股股东分配的净利润”的调节表放在经营分部表格后。

(4). “调整后的EBITDA”是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的EBITDA。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NYSE: DOW)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和技术的力量,不断创新,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公司通过化学、物理和生物科学的有机结合来推动创新和创造价值,全力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清洁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一体化、市场驱动型、行业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约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包装、电子产品、水处理、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3年,陶氏年销售额超过57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53,000名员工,在36个国家和地区运营201家工厂,产品达6,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