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头拍私家车交通违法 严打“买分卖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14
分享到
警方明确表示,会严打“买分卖分”行为,相关举措包括“进行锁定并列入黑名单”。

警方明确表示,会严打“买分卖分”行为,相关举措包括“进行锁定并列入黑名单”。

“买分卖分”行为

警方已有应对措施

“探头拍私家车交通违法要扣分”的政策拟下月起重启,昨日记者发现,网上又流传着被监控设备抓拍违法后,可以用其他人的驾驶证去扣分,从而让违规司机躲避处罚的“方法”。

金山一家汽车美容店的店员昨日透露,现在外地“代扣分”的价格约100元/分,如果有超速50%以上被扣12分的,更有“二哥”出价1000元/分来帮违规司机“捞证”,“以后(福州‘代扣分’)肯定会按外省那样提价了”。记者问:“价格怎么这么贵呢.”店员说:“现在抓得紧了,一车一卡。不过我们也有我们的办法,有把握去处理的才会接下来。”

对此,警方明确表示,已有应对“买分卖分”行为的措施,包括锁定嫌疑车辆和嫌疑人并列入黑名单等。

市民希望

配套设施和管理跟上

不少市民在对私家车扣分新规持肯定态度的同时,也希望配套设施和相关部门的管理举措能进一步跟进。

的哥林先生昨日说:“政策严厉一些肯定对路面交通安全有帮助,但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把市区易违规地段的交通标志设置得更醒目一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