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事件涉及哈曼 或将卷入更大召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6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黑客事件引起了美国安全机构的关注,并有可能波及其它车企。

综合外电报道,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黑客事件引起了美国安全机构的关注,并有可能波及其它车企。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局长Mark Rosekind近日表示,该机构正在确认其它与FCA使用了相同无线部件的车企,称“该供应商不仅向克莱斯勒供应了无线电,客户还包括其它车企。”

Mark Rosekind并未透露具体的供应商名称,不过当时入侵Jeep车型的黑客Charlie Miller向媒体透露,其所破解的部件是来自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的Uconnect系统,目前哈曼官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这一潜在安全风险已经引起相关机构与公众的广泛关注,未来黑客风险可能会造成更多车企召回。目前FCA已经宣布将召回140万辆车,上周又有研究者表示,通用的安吉星App也存在安全漏洞,破解后汽车部分功能可被远程控制。

NHTSA已经联系侵入Jeep自由光的研究员,该机构称不仅需要讨论汽车网络被入侵的具体方式,还需对汽车行业的反应进行了解,“这不仅仅涉及到黑客攻击,更重要的是整个行业对这一安全问题的关注以及正在进行的计划,这也是我们正在跟进的事情。”

另据彭博社报道,NHTSA在其官方网站上预计,约有280万辆配备哈曼卡顿(Kardon)娱乐系统的汽车会受到影响,并称已经从7月29日开始对哈曼进行调查。而根据哈曼的官方消息,其Kardon系统的客户还包括宝马、斯巴鲁以及奔驰。

因监管不力,NHTSA已经受到美国国会的的指责,认为该机构未能更早发现汽车缺陷,导致汽车行业去年的汽车召回数量达到6,40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