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丽斯Advanz 7000铝合金强度提高3倍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25
分享到

诺贝丽斯公司正全力推广最新研发的Advanz 7000系列高强度铝合金材料,该材料可以用作车辆结构的核心安全部件,比如保险杠系统、碰撞环组件、车门内支撑横梁等,因为其强度是现在车辆常用铝材料的2-3倍!

据悉,诺贝丽斯超高强度的Advanz 7000系列铝合金已经有了数十载的研发历史,并首先应用在了航空航天领域。在航空航天领域内,绝大多数的铝合金部件都是通过机械加工制造的,制造厂商往往订购一整块的原材料,然后自己加工出符合要求的产品,利用率高达90%。这样的加工方式对于航空航天器的制造非常可行,因为整体产量相对较低。

目前,诺贝丽斯公司正在努力寻求这种先进材料的更多应用途径,特别是希望在汽车领域也能得到更加专业化的利用。

但是汽车制造行业并不需要那种拥有几英寸厚度的原材料,他们需要的往往是十分之一英寸或者更薄的材料。适合机械加工的大尺寸铝合金块和冲压成型的薄板件,二者之间的品质和特性有着很大的区别,诺贝丽斯利用冶金学中的基本化学原理成功解决了问题,研发出适合汽车工业需求的铝合金材料。较厚板件的一些冶金技术工艺(例如快速淬火过程)与薄板件存在差异,因此需要一些特殊手段来提高薄板件的品质。

与当前市场上的高强度钢相比,全新的Advanz 7000系列铝合金材料密度明显更低,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厂商进一步减少汽车重量,同时驾乘人员的安全性等级也能得到保障。根据美国铝业协会的消息,Advanz 7000系列铝合金把锌作为最基本的合金添加剂。当镁的添加量达到一个更低水准,带来的结果就是可热处理的超高强度合金产品。其他的添加元素,例如铜和铬,需求量也非常少。系列产品中最常见的产品型号为7050和7075,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工业中。军用Bradley战斗车使用了两种不同的铝合金材料:7000系列和5000系列。

Advanz 7000系列使用了多种合金添加元素,特殊的比例和工艺造就了铝合金超高的强度等级。利用最少的原材料来满足车辆零部件标准要求,合金强度自然是非常关键的要素。第一款Advanz 7000铝合金的用户测试工作正在开展,涉及了来自全世界的多家汽车制造厂商。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合金板材供应商,诺贝丽斯公司是很多知名汽车制造厂商的合作伙伴,为一些结构创新的车型(福特F 150、路虎揽胜、捷豹XE)提供了原材料。其引领了铝合金的发展进程,像6111、6016、5754型号产品促进了铝材料在汽车领域的广泛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