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时代:中国“智能工厂”迅速崛起

科德宝宜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助力制造业客户迎接技术革命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6
分享到
德国在创新工业制造领域拥有雄厚基础,中国也为在全球高科技制造业扮演重要角色而不懈努力。

德国在创新工业制造领域拥有雄厚基础,中国也为在全球高科技制造业扮演重要角色而不懈努力。面对日益加剧的全球竞争,频繁发生的经济动荡以及持续缩短的生产周期,中德两国正在面临相同挑战:如何将各自工业提升至新的水平。为实现该目标而采取的重要措施包括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这两项倡议强调了数字化在助力制造业适应未来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作为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化技术集团,科德宝多年来一直通过旗下IT领域的专家——科德宝宜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Freudenberg IT)来提升该领域的专业水平。


汽车工厂的机器人:根据科德宝宜合亚洲的分析,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将是4.0工业化受益最大的行业之一

“生产成本上涨、生产周期缩短以及对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要求提高,这些现象凸显了制造业对创新的迫切需求,”科德宝亚洲地区企业中心总经理许倍帝(Bettina Schoen-Behanzin)表示,“科德宝致力于携手中国企业共同创新,助力中国企业为迎接‘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做好准备。”“工业4.0”由德国发起,如今在全球各地被视为制造和供应链流程的数字化进程,旨在创建“智慧”制造系统,其中人、物和机器作为智能学习网络的一部分互相沟通,智能学习网络能够适应各种变化,例如实时改变订单状态。

为实施“工业4.0”,需开展哪些工作?科德宝宜合亚洲区总经理Reto Bless解释道:“首先,我们要明白极少有公司从零开始迈向‘工业4.0’,关键在于如何调整升级现有的基础设施以适应“智能”制造带来的挑战。而我们量身定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在这方面发挥作用。”除了专业技术知识,科德宝宜合在“工业4.0”领域还提供另一独特优势:自1995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由拥有雄厚制造业背景的全球化技术集团科德宝提供支持,对制造业的需求有深刻理解。


科德宝媒体见面会现场-1

适用于不同规模公司的基准解决方案

为迎接“工业4.0”,科德宝宜合开发了多种产品,其中包括创新的信息技术平台,此类平台用于整合不同规模公司的制造智能,为进入机器间通信和制造自动化接口提供途径。例如,这些接口允许实时控制机器、保证自动化质量以及管理供应短缺或机器损坏。科德宝宜合还开发了一款业内独一无二的云产品,通过使用该产品,中小企业仅需三个月即可完成相关解决方案的上线工作。

根据科德宝宜合的分析,在中国,“工业4.0”相关服务的潜在市场巨大:到今年年底,中国中小企业总数将突破1000万家,其中82%活跃于汽车行业,73%活跃于电子行业,70%活跃于机械行业——这些行业将是4.0工业化的最大受益者。“‘工业4.0’为中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转型开启大门。中国企业家建造更加高效、现代和环保工厂的宏远志向将进一步加快中国‘工业4.0’转型进程,”Reto Bless认为,“毋庸置疑,制造业的未来取决于智能工厂——科德宝宜合致力于为广大中国客户构筑智能工厂铺平道路。”


科德宝媒体见面会现场-2

科德宝集团

科德宝是一家全球化技术集团,通过前瞻性的创新活动长远造福于客户和社会。科德宝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客户及科研机构,共同开发尖端技术以及卓越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为 30 多个不同的细分市场和成千上万的应用领域开发前沿技术、精良产品,并提供服务和解决方案。包括密封、减震控制部件、无纺布、过滤器、特种化工产品、医疗和机械电子产品、IT 服务和现代清洁用品。

持续创新,客户导向,多元化和团队精神是科德宝集团的基石。超过165年以来,追求卓越、值得信赖、主动和负责任的行为一直是科德宝努力践行的核心价值观。2014 年,科德宝集团在全球约 60 个国家和地区雇佣了超过 40000 名员工,销售额超过 70 亿欧元(包括按照比例合并法计算的50:50合资公司)。

科德宝在中国

100多年来,科德宝集团一直保持着与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业务关系。集团在70多个生产和销售基地拥有约6100多名员工。2014年科德宝集团在华销售额达人民币60亿元。

关于科德宝宜合

科德宝宜合是一家国际化IT服务企业,为中小型生产企业提供全方位IT服务20余年。服务范围涵盖IT行业解决方案的方方面面:从托管服务、SAP咨询到系统集成。FIT车间套件是一个以SAP为核心的MES解决方案,专为中型制造企业设计,特别针对医疗工程、汽车和高科技行业的企业。这套解决方案让车间流程与管理层规划无缝对接,使科德宝宜合当之无愧的成为工业4.0的先驱者。同时在所有重要创新领域,科德宝宜合也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如在大数据/SAP HANA、云计算和企业移动化等领域。科德宝宜合拥有多年服务中小企业的经验,是中型制造企业理想的合作伙伴。科德宝宜合擅长于将复杂的情况用简单易用的IT方案解决 —“IT解决方案,就是这么简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