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落户天津,SUV追击战拭目以待

作者:青春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6-03-07
分享到
一汽集团与天津市政府正式签约,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一汽丰田新一线项目新增投资约54亿元、一汽夏利也将全面转型升级。以此为契机,今后,天津将成为一汽集团的重要战略基地。

一汽集团与天津市政府正式签约,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超百亿元,一汽丰田新一线项目新增投资约54亿元、一汽夏利也将全面转型升级。以此为契机,今后,天津将成为一汽集团的重要战略基地。

 


2月26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天津举行。签约仪式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签署了《关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工厂项目支持协议书》、《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一线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天津西青区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三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新增产值超过1000亿元。


◆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系列乘用车能力,其重要零部件供应商也将落户天津,与整车厂同时实现量产。


◆天津一汽丰田新一线项目以高自动化、高智能化、高效率、注重环保为特色,新增投资约54亿元,设计产能20万台,一期产能10万台。


◆天津一汽夏利将加快转型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十三五”期间将建设11个车型项目、2个动力总成项目和1个基础建设项目。


相对于后两个项目,业界普遍更关注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对其猜测和跟踪报道的小道消息也一直未曾停止。实际上,早在2014年7月,国家就批准了一汽-大众在天津建设新工厂打造华北基地计划。2015年6月,天津市宁河县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协议,这意味着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将落户在天津宁河县。随后,在宁河县的政府通报中,相关项目信息显示,新基地“总投资25亿美元(约155亿人民币),60万辆SUV整车制造项目,总产值将达到2400亿元,预计2018年投产。”这意味着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的生产重心与其华东生产基地青岛项目一样,落脚在SUV上。现在,随着正式协议的签署,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项目终于尘埃落地。接下里,我们将热切期待其华东、华北生产基地SUV的尽快投产和上市。



目前,一汽-大众品牌在轿车领域中的各级别车型都有着相对不错的市场表现,但在增速最为迅猛SUV市场尚是空白。对于未来SUV领域产品的规划,一汽-大众方面发言人曾表示:“未来一汽-大众将推出3款全新SUV,所涉及SUV车型将涵盖各个级别。”而根据大众此前发布的新车规划,这三款车型有望分别为小型、紧凑型以及中型这三个级别。
虽然当前SUV市场在中国仍处在快速发展期,不过近几年来各大合资企业SUV车型的蜂拥推出,使得SUV市场竞争已日渐激烈,蓝海即将变红海。一汽大众已然错过了SUV发展的第一波市场高潮期,至于一汽-大众能否利用自身品牌影响力,打一个漂亮的SUV追击战,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