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暨博世工业大数据中心落户重庆——加速支持西部制造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8月28日,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暨博世工业大数据中心在重庆揭幕。中心启动仪式由博世和吼吼科技共同举办,并借由重庆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办之际正式宣布中心建成。

8月28日,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暨博世工业大数据中心在重庆揭幕。中心启动仪式由博世和吼吼科技共同举办,并借由重庆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举办之际正式宣布中心建成。重庆市领导、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博世互联工业全球副总裁Stefan Fruehauf和重庆吼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卿松、总经理雷荣等出席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02151808.jpg

图: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暨博世工业大数据中心启动仪式

博世全面助推重庆生产制造向工业4.0转型

在智博会期间,博世携手吼吼科技打造了“德国工业4.0的中国之旅”专题论坛,在该专题论坛上,博世宣布了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暨博世工业大数据中心正式建成和投入运营。新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落户于重庆市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内,将依托于博世先进的工业智能制造技术,集工业4.0展示、技术支持、培训和整体方案提供四大功能于一体,全力支持园区产业集群和人才汇集,助力产业生态圈的形成,助推重庆的生产制造业向工业4.0的转型。

 “德国工业4.0的中国之旅”专题论坛嘉宾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902151812.jpg

当天下午,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暨博世工业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在西永微电园举行,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总经济师杨正华、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克伟、重庆吼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卿松等嘉宾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02151815.jpg

图: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暨博世工业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

作为德国工业4.0的重要发起者之一,博世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工业4.0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工业4.0的实现离不开人、机器和数据,人是机器和数据之间的重要纽带。”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说,“博世工业4.0创新中心将为重庆的本土企业提供从技术支持、体验式人才培训到工业互联整体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为推动重庆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重镇和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之后,现场嘉宾们到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内参观了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创新技术中心立足于从原材料供应、过程管理、设备管理、能源管理、后期运营维护到货物运输至客户端的整个价值流体系,采用即插即用的工业4.0软、硬件系统,全方位展现博世先进的工业4.0生产线和智能制造过程。

QQ图片20190902151844.png

图: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参观

博世始终践行“领先的实践者和卓越的供应商”这一双元战略,不仅在工厂内部展开工业4.0实践,也将实践经验服务于外部,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工业4.0咨询和工业4.0解决方案。博世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落户重庆也是这一双元战略的具体体现,标志着博世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为本土企业的制造升级打造有特色的工业4.0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