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空气悬挂工作过程,这频率也太快了,感觉比发动机都忙!

文章来源:制造原理 发布时间:2020-06-15
分享到
空气悬挂的英文名为Air suspension,似乎翻译成空气悬挂并没有什么问题。然而Air suspension这个英文名自从诞生之时,其实就是个错误的名字。

实拍空气悬挂工作过程,这频率也太快了,感觉比发动机都忙:

 什么是空气悬挂?


空气悬挂的英文名为Air suspension,似乎翻译成空气悬挂并没有什么问题。然而Air suspension这个英文名自从诞生之时,其实就是个错误的名字。

众所周知,悬挂的组成不只有弹簧,还有避震筒等其它零件。其中弹簧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储蓄动能能量。而空气悬挂与普通悬挂真正的差别,其实就是支撑车辆和储蓄能量的介质发生了改变。


换而言之,空气悬挂与普通悬挂之间差别只有弹簧的不同。其中空气悬挂采用了“气囊”作为支撑车辆的介质,并通过气压达到支撑车辆的作用。


除此之外,为了控制“气囊”内的气压,空气悬挂往往会配有高压空气瓶、空气压缩机等装备。而“气囊”也会使用经过硫化的橡胶作为主要材料,从而提高“气囊”的耐用度。 


所以,我们经常说的空气悬挂其实并非是“真正”的空气悬挂,因为相比于普通悬挂来说,空气悬挂只不过是将支撑的介质由金属弹簧更换为了“气囊”而已,避震筒是一直存在的!也就是说,空气悬挂真正的名字应该叫做“空气弹簧”。 

 囊式空气弹簧 


 空气悬挂的功能 


存在既合理,空气弹簧的诞生主要是为了弥补金属弹簧的部分缺点。由于储蓄能量的介质由金属改为了空气,所以它可以通过调整空气气压的方式来调整车辆悬挂的软硬。



空气弹簧除了可以改变悬挂软硬外,还具有调整车辆离地间隙的功能。但由于车辆升高必定伴随着气压升高,所以当悬挂调整到最高状态时,整体的硬度也会略有提升。好在,高度与硬度之间并非是一元一次函数的关系,所以即使车辆处于最高状态,空气弹簧硬度可能仅仅只硬了10%-30%。


得益于气压作为调整介质,空气弹簧悬架除了调整高度和软硬外,还有最后一项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自动水平。


我们在马路上经常会看见一些轿车由于后座坐满了3个人,最终导致了车屁股塌陷的情况。而此时,如果换成空气弹簧悬挂的话,那么它就可以通过调整“气囊”内气压的方式,使车辆重新回到空载状态下的车身姿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