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海尔成立合资公司,打造工业互联平台,建设汽车智能网联生态

文章来源:快科技 发布时间:2021-08-16
分享到
日前奇瑞汽车与海尔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日前奇瑞汽车与海尔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注册资金为5000万,由奇瑞和海尔双方共同持股。该公司基于卡奥斯平台,主营业务为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公共数据、数据处理存储以及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等。致力于打造出一个规模化、定制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更加健康的汽车互联网生态。

在这次的合作当中,奇瑞会根据以往自身的核心技术以及流程体系等方面的优势,起到带动作用。


同时奇瑞在新能源、自动驾驶以及智能网联等领域也已经形成了品牌优势,可以利用这些方面的资源充分挖掘出汽车产业链中各个企业之间的配合效应。


关于如何打造这个大规模的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奇瑞将会从以下三方面着手。首先会将智联超级工厂作为核心,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出一个企业级别的平台;其次要加速区域的覆盖,加快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最后便是形成国际化的循环体系和“双跨”平台,国内不断向国外扩展。


未来奇瑞会依托工业互联网,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出数字化的奇瑞,更好地适应智能化的汽车时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