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上半年财报出炉,净利润达133亿元,同比增长58.6%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8-27
分享到
8月26日,上汽集团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

 8月26日,上汽集团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该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营收3566.1亿元,同比增长2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1亿元,同比增长58.61%,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94.6%。同时,报告期内,上汽集团基本每股收益为1.15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60.17%。

财报,上汽财报

上汽集团半年报主要财务指标截图

上汽集团在财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其一是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公司销量同比增加;其二是上汽集团上半年坚持“稳增长,抓零售,调结构”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收益,提高了毛利水平。上汽集团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同比减少,主要受子公司上汽财务发行了ABS 用于置换同业拆借资金所致。不过,上半年上汽集团制造板块企业经营活动产生现金净额为145.41亿元,同比增幅为33.9%。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