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创新的前端--Dassault Systèmes公司2007中国PLM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创新”不仅仅是共识而已经发展成为制造业企业在市场立足的必要手段,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为企业创新打开了一扇门。

Dassault Systèmes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Charles先生

2007年5月25日,全球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和3D技术的领导者Dassault Systèmes公司在上海举行了“Dassault Systèmes公司2007中国PLM高峰论坛”。作为以3D技术驱动创新的PLM领域领军厂商之一,Dassault Systèmes公司通过成熟的渠道将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带给了中国企业,推动了中国制造业企业的创新进程。

ENOVIA PLM SOA企业中间件

Dassault Systèmes公司为PLM提供SOA支持的ENOVIA MatrixOne 10.7.1是一项重大突破,它包括ENOVIA的PLM SOA企业数据库基础设施和中间件、协同流程应用软件和特定行业加速器,以实现真正的企业PLM协同并加速新产品的上市。ENOVIA MatrixOne 10.7.1为其加速器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些重要的、针对产业的增强点,包括:半导体设计数据管理、外形设计及开发、航空和防卫程序管理以及医药设备等。借助于其协同业务流程应用软件,ENOVIA MatrixOne 10.7.1 具有了广阔的业务覆盖范围,包括:程序管理、分类以及材料符合性管理。

ENOVIA PLM SOA中间件支持了Dassault Systèmes公司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以及非Dassault Systèmes公司生产的PLM应用软件。ENOVIA PLM SOA中间件使客户可以把协同业务流程和其他SOA环境相集成。该中间件可靠、强大且可升级的企业架构符合任何规模企业的需求。得益于软件的灵活性,该中间件提供了与现存的企业解决方案的连通和互动,并可以结合来自多源系统(如ERP、CRM和PDM)的信息。除此之外,ENOVIA的可升级企业PLM数据库,可以管理所有企业的信息。

基于ENOVIA SOA架构

作为ENOVIA MatrixOne 10.7.1解决方案的一部分,Dassault Systèmes公司将为所有的CATIA/ENOVIA VPLM用户实现对ENOVIA MatrixOne业务流程能力的全面兼容。Dassault Systèmes公司正全面利用ENOVIA开放式SOA架构的独特威力实现对任何业务流程和软件的无缝集成,这将给不同行业中的客户都带来无可比拟的益处。

得益于ENOVIA灵活的SOA架构,Dassault Systèmes公司的CATIA/ENOVIA VPLM客户将通过ENOVIA MatrixOne解决方案实现对强大的协同业务流程能力的全面兼容。从ENOVIA MatrixOne到ENOVIA VPLM工程的现行工作环境的直接存取将会给项目经理提供工程活动和项目情况的实时可见性,使得他们能够在产品开发流程的早期就发现潜在的问题,从而降低改进决策的时间和成本,客户也因此从这个全新的ENOVIA解决方案中获益。这个新的ENOVIA解决方案将现行工作流程设计和X-BOM View相结合,将设计和工程团体和其他企业部门无缝地集成在一起。

协同、智能的3Dlive

IBM和Dassault Systèmes公司共同发布了面向在线3D协同智能的3Dlive,该用以最大化互动、改进决策制定和加速创新的3DLive协同智能解决方案将人们的生活真正在3D环境中连接了起来。3DLive通过一个直观的用户界面充分利用了实时3D的功能,可以实现在线搜索、导航和协同。这使得任何一个参与到PLM活动的参与者都可以轻松地参与产品知识产权(IP),而不论他们身处何处。

SAFRAN集团Snecma空间发动机部代理作业部副总裁Thierry Delaporte谈到:“3DLive实实在在地将所有的参与者放在了统一的环境中,并将3D作为一个通用的媒介,通过这一媒介,他们可以在生产、营销、项目管理和行政层面一起工作、加速决策制订并推动创新。我们正通过新的方式利用我们在过去几年里创建的PLM IP,有了3DLive的帮助,我们就可以最大化我们现存的PLM投资。”

Dassault Systèmes公司产品研发资深行政副总裁Dominique Florack 表示:“借助3DLive,Dassault Systèmes公司正在引进其下一代的在线3D应用软件。下一代的在线3D应用软件将使用3D作为一个强大的在线媒介以扩大协同产品创新团体。”3DLive是一种由“活的”的应用软件组成的革命性轻量解决方案。它可以扩大PLM的协同本质并首先可以在CATIA、ENOVIA和DELMIA等解决方案中使用。

 IBM PLM解决方案副总裁Al Bunshaft解释说:“3DLive是一个真正的革命性解决方案,它给产品开发和团队协同方面所提供的益处是人们从未想象到的。对于在这个步伐快速、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寻求优势的客户而言,通过网络在一个共享的环境中概念化、开发和生产产品的能力为他们展现了极大的便利性。”

3DLive将在6月底向所有客户推出。所有新的Dassault Systèmes公司的在线应用软件都将会被标上第六版的标签。

实力赢得合作

在Dassault Systèmes公司2007中国PLM高峰论坛上,中国最大的汽车主机厂——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和Dassault Systèmes公司正式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上海汽车将在整个集团内部署Dassault Systèmes公司的CATIA解决方案。其范围包括: 研发中心和中国境内的供应商、上海汽车英国工程分部和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在整个企业内部署这些解决方案将提高上海汽车自主品牌汽车的开发和创新能力,并将最终提高质量和效率。

作为产品虚拟设计的行业标准,Dassault Systèmes公司的CATIA解决方案使得用户可以对整个工业设计流程进行仿真,从初步概念到产品设计、分析和装配。依托于Dassault Systèmes公司开放的、基于部件的架构(CAA),CATIA可以和ENOVIA实现无缝集成。这将帮助上海汽车更好地部署下一步的PLM战略,即ENOVIA VPLM。它可以允许用户在中型和大型企业中管理十分复杂的产品、资源和制造流程。

上海汽车信息技术总监张新权先生表示:“得益于和CATIA解决方案相关联的共同架构,我们正在建设一个虚拟的产品开发环境。在这个环境中,无论设计者和生产规划人员身在何处,都可以协同探索并验证设计和制造决策。这是Dassault Systèmes公司和上海汽车合作的一个里程碑。”

Dassault Systèmes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Charles先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模式正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领先的PLM解决方案对于加速产品上市和产品创新显得尤为必要。它是赢得并维持公司在全球汽车工业中市场份额的一个必要条件,这也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中CAD业务一项最具重要意义的承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