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公司的EcoDryScrubber系统--将首次应用于整车身涂装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杜尔公司的节能经济型EcoDryScrubber系统

德国斯图加特,2009年7月6日讯:大众汽车公司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的新汽车制造厂将于2011年正式投产,年产能150,000辆轿车。德国杜尔公司生产的最新的节能经济型EcoDryScrubbe,一种湿漆干式分离系统,将应用于该厂的中档轿车面漆涂装生产线,这类轿车是专门针对北美市场设计的。大众汽车公司是首家选用EcoDryScrubber系统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德国瑞好(Rehau)公司的汽车部件生产厂已经应用了这套系统,并肯定了其的节能性。我们相信大众汽车公司的美国工厂应用这种系统也将获得巨大的效益。

多年来,杜尔公司一直努力研究大批量涂装生产中后续处理的环保的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EcoDryScrubber系统就是最新的成果。这是一种先进的、对未干的超出喷涂范围的油漆进行干式分离的系统,其突出的优点就是节能。应用于涂装站可节能60%,按整个涂装厂计算可节能30%。

聚合物专家瑞好公司一直是数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的部件供应商。在其德国Viechtach和南非的保险杠涂装厂中首次应用了EcoDryScrubber系统,在节能方面获益巨大。

EcoDryScrubber系统的独创之处在于能重复利用95%的工艺空气,这样不但可以大幅度节能,而且能提高生产过程的稳定性。杜尔公司提供给大众汽车公司美国查塔努加工厂的系统将用于面漆涂装生产线,是首次在车身整体涂装中应用此系统。在今年的汉诺威国际博览会上,大众汽车公司就以此为例,再次强调宣传了他们的“蓝色任务:为进一步实现产品和生产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创新”。

杜尔公司此次向大众汽车公司提供的面漆涂装生产线还包括涂装机器人和各种应用工艺装备,此外还提供了PVC段的车底盘保护装置、空腔密封和焊缝密封装置。输送和供漆系统也属于杜尔的供货范围。预计新的涂装生产线将于2010年秋季进行试生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