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色丽推出全新xDNA技术及全面汽车色彩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日前,全球领先的颜色科学技术专家爱色丽公司携其最新色彩测量与系统控制技术xDNA及汽车工业全面色彩解决方案在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亮相。

应用了xDNA技术的便携式多角度分光光度仪MA98作为新一代颜色测量工具,其设计目的是对目前汽车日益流行的金属色、珠光色及其他复杂特殊效果颜色产品提供更为精确的色彩测量。xDNA是一种新型的三维技术,不仅可用于判断金属粉排列效果和形态因素所导致的色差问题,更可判别因生产工艺变化或涂料配方引起的各类色差问题。除了可以帮助用户寻找生产过程中产生色差的原因,xDNA也可以帮助制造商评估现有设备是否能经过调整适应新工序的要求,制定更为准确的涂装线质量标准,及预测因某一闪光涂料配方变化或喷涂工序改变时,人眼所能感知色彩和外观发生的变化。

在汽车内饰系统领域,爱色丽充分考虑到汽车制造业实际运营中的复杂性,面对大量新材料的使用,以及众多的零部件加工商和原料提供商,为实现统一和谐的色彩管理,爱色丽推出的便携式积分球分光光度仪、台式分光光度仪以及标准光源箱均能为不同材质、不同孔径的各类大小内饰件提供统一标准的测量仪器。高速运行的汽车组装及分类操作中在线色彩管理已经成为提高生产效率,避免高成本生产浪费的关键,爱色丽提供的第一部工业级颜色感应探测系统VeriColor Spectro,利用在线非接触式装置可以在完全不受任何外界工作环境的干扰下,准确辨识任何细小色差,确保高效率的生产运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