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测控的大规模试验数据采集与处理平台--旋转机械信号处理平台率先上市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3月----由北京中科泛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大规模试验数据采集与处理平台——旋转机械信号处理平台于近期正式推出市场。该平台是一套针对旋转机械试验数据(如温度、压力、振动、流量等类型数据)的高速采集与分析的全方位完整解决方案,其旨在满足特殊行业对多通道、高速度的大批量信号采集与分析需求。从根本上改变了此类试验以往投入巨大、设备多且功能重复、试验数据难以共享,以及人工现场采样的滞后与不便。

整套平台采用分布式结构设计,充分体现了泛华测控“柔性测试技术”的核心设计理念,其分为前端数据分系统、中央数据服务分系统与离线分析工作站三大部分。可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在不同的部分进行多站点的扩展,充分表现了平台的扩展性,为客户留足了升级空间。前端数据采集系统采用NI的PXI-4472板卡,可支持130个通道同时以50KS/s的采样率进行通道信号采集,在保证其大规模数据采集的同时也保证了平台的可靠性;中央数据服务分系统采用磁盘阵列与流盘技术,实现了百兆级的数据量同时存储与下载;离线分析工作站中提供了包括阶次分析、联合时频分析、相位差分析、自相关分析、最大振幅计算、转速-振动关系分析等十几种专业的信号分析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系统所具备的瞬间信号采集量是目前国内测试行业内信号采集技术的高端体现,这不仅仅体现在采集板卡的选择上,同步的大吞吐量信号的上传与下载也是一大技术难点,充分满足了大型试验数据项目的需求。该平台系统具有的扩展性、可靠性和精确性,可广泛应用于航空发动机试验或风洞试验等大型项目。

更多资讯,请访问:www.pansino.com.cn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