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在琼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7月10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举办的2008西门子自动化峰会在博鳌拉开了帷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戴汝为院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李俊峰先生等业内权威人士以及西门子的高层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发表讲话。近500名专家、业内用户、合作伙伴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此次峰会上,与会者共同探讨了自动化及传动技术应用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通过这些应用推动各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话题涵盖:工厂自动化、过程自动化及混合型自动化领域的全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工业安全;工厂资产管理;信息透明化;优化能源的驱动技术(energy-optimized)等。

中国20多年来的快速发展给全球几乎所有产业链都带来了新的机会,这其中也包括自动化产业。2008年,中国工业领域的增长速度将达到15%。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制造业以及相关的工业领域面临着挑战。此次峰会的宗旨在于针对工业领域面临的挑战,在业界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共同寻求答案。与会者中包括200余名来自钢铁、汽车、电力和化工等近30个行业的最终用户,120余名设备制造商,150多名各行业的系统集成商与设计院用户。

在为期3天的会议当中,会议举办了28场针对各行业应用和产品创新的分会场论坛,集中讨论节能、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数字化工厂等诸多话题。此次分会场论坛的亮点是“企业搭台,用户唱戏”,主要形式是用户间的使用经验交流分享。同时,西门子携手近30家合作伙伴在现场搭建了近千平米的展览会,主题涵盖创新与生产力、环保与节能、安全与安防以及物流与追踪等多个热点领域,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兴趣。

此次峰会是西门子第一次在中国召开如此大规模的活动,倡导了西门子一贯主张的与客户零距离的理念。在峰会上,与会者一起分享了新的产品和理念,聆听了西门子合作伙伴的经验和心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