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奠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10年6月2日,在华晨宝马位于沈阳铁西区第二工厂正式奠基仪式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博士对华晨宝马团队提出要求:2012年之前,第二工厂第一阶段产能要达到10万辆目标,从长远看,华晨宝马最终将实现30万辆产能。

尽快提升产能是有充分理由的!雷瑟夫博士说:“2002年,和华晨建厂之前,宝马在中国大陆的销量为6700辆。2009年,宝马在中国大陆的销量超过9万辆。今年前4个月,宝马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一倍。全球没有几个国家可以与中国的增长相媲美,未来宝马将在中国投放更多的新产品。”

俯瞰工厂形似“X”

奠基仪式上,华晨宝马展示了建成后第二工厂的模型,该模型建筑外装呈白色,俯瞰主体建筑似一个“X”形,令人不免联想到宝马的X系列车型。

据介绍,2012年建成的第二工厂将根据世界级工厂整体规划,建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等四大工艺,并建设发动机厂及大型物流中心、大型车辆检测中心等附属设施,新工厂建设将分期实施,计划2012年投产,第一阶段完全建成后产能达到10万辆,之后继续建设,并将根据未来市场发展朝着总产能30万辆的目标迈进,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范围内技术最先进和最环保的绿色工厂。

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表示,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前提下,今后不排除华晨宝马的产品出口国际市场。

X1首先在新工厂投产

随着华晨宝马的进一步扩产,未来新工厂投产宝马哪款车型也成为外界猜测的对象。在奠基仪式上,华晨汽车集团宝马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宝马X1和新3系国产已经为期不远,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也对宝马1系和7系国产寄予厚望。

如此可以看出华晨宝马的国产顺序:今年8月份,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将在第一工厂下线,之后新3系加长版也在第一工厂生产,而X12012年将首先在第二工厂投产,至于之后的国产车型,从第二工厂的建筑特色看,宝马X系列的可能性最大。

目前X1sDrive18i、X1xDrive25i和X1xDrive28i已在国内以进口的方式销售,X1车长和车宽略小于现行版的3系轿车,车身高度则介于3系与X3之间,2760mm的轴距则与现行版3系完全相同。

今年目标是12万辆

据了解,随着第二工厂的建设,宝马中国战略开始提速,今后,华晨宝马的扩展项目将在更多本地化研发的支持下进行,并将根据市场的发展引入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新产品,技术方面也将全面引进宝马高效动力技术,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体验宝马之悦。

2009年,华晨宝马产销实现4.3万辆,今年前4个月,华晨宝马实现增长30%,加上进口车型,2010年宝马在中国将实现12万辆销售,其中华晨宝马5系长轴距车型将是今年的主力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